替換中國起重機 美擬斥巨資加強港口安全

【大紀元2024年0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拜登政府計劃投資數十億美元在國內製造貨運起重機,以消除人們的擔憂,即美國諸多港口使用中國製造的起重機,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白宮發布的新聞稿說,此舉是美國政府週三(2月21日)為改善海事網絡安全而採取一系列行動的一部分。這些行動包括美國海岸警衛隊發布指令,要求在戰略海港部署的外國製造起重機必須符合某些數字安全要求,以及拜登總統將發布行政命令,為美國港口的計算機網絡設定基線網絡安全標準。

白宮在新聞稿中說,構成美國國家海洋運輸系統(MTS)的港口、碼頭、船舶、水道和陸側連接的綜合網絡每年支持價值5.4兆美元的經濟活動,進入美國的貨物近95%經由這裡。該系統依靠數字相互連通,為超過3,100萬美國人提供了就業機會。然而,這一複雜的網絡一方面提高了貨運速度,另一方面也帶來了安全漏洞。

白宮表示,未來五年將在港口安全方面投資200多億美元,其中包括與可靠合作夥伴重建本國港口起重機生產能力。這筆資金來自2021年通過的一萬億美元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將支持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Mitsui E&S Co.)的美國子公司生產起重機。官員們稱這將是30年來首次在國內生產起重機。

起重機安全之憂

拜登政府的行動是在《華爾街日報》去年一項調查之後採取的。該調查顯示,在美國部分港口使用的大型智能起重機可能會帶來間諜和破壞風險。這些起重機由中國上海振華重工業集團製造,占美國港口使用的船到岸起重機近80%。美國五角大樓及一些官員認為,這些起重機看似物美價廉,實則是特洛伊木馬。

這些起重機裝有複雜的傳感器,可以登記和跟蹤集裝箱的來源地和目的地。官員們擔心,中共可能會從中獲取有關運入或運出美國的物資信息,而這些運輸包括支持美國在世界各地軍事行動的任務。官員們還擔心,起重機上的軟件可能會被中共操縱,從而阻礙美國的航運,甚至暫時中斷起重機的運行。

海岸警衛隊網絡司令部少將約翰‧范恩(John Van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根據設計,這些起重機可以從遠程位置進行控制、維修和編程。」他說,「這些特點可能使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製造的起重機容易被利用。」

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內的美國高級官員紛紛發出警告,稱中共黑客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滲透可能對美國人的生命構成威脅。一旦發生台海衝突或其它熱點事件,中共黑客就可能發動破壞性網絡攻擊。

美國負責網絡和新興技術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安妮‧諾伊伯格(Anne Neuberger)說:「我們認為這裡存在真正的戰略風險。」

「這些起重機,因為它們基本上是將大型集裝箱運進和運出港口,如果它們在犯罪攻擊中被加密,或者被對手租用或運營,這可能會對我們的經濟貨運和我們軍隊通過港口的貨運產生真正的影響。」

迄今為止,美國官員拒絕透露中共是否利用這些起重機進行了不法行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