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及其反西方戰爭的新啟示

【2024年03月11日訊】(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Roger Kimball撰文/原泉編譯)我不常在專欄文章中推薦新書。

如果我現在破例的話,那是因為彼得‧施韋澤(Peter Schweizer)的新書《不義之財:為什麼權貴們對中共殺害美國人視而不見》(Blood Money: Why the Powerful Turn a Blind Eye While China Kills Americans)(鏈接)非常重要。

施韋澤先生曾任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現任美國政府問責研究所所長。

他的很多著作都成為暢銷書。

以下是我喜歡的一些書籍:《當場抓獲:美國精英如何幫助中共獲勝而致富》(Red-Handed: How American Elites Get Rich Helping China Win)(鏈接)(2022年)、《祕密帝國:美國政治階層如何隱藏腐敗、使親友致富》(Secret Empires: How the American Political Class Hides Corruption and Enriches Family and Friends)(鏈接)(2018年)、《克林頓現金:外國政府和企業如何以及為什麼幫助比爾和希拉里致富的鮮為人知的故事》(Clinton Cash: The Untold Story of How and Why Foreign Governments and Businesses Helped Make Bill and Hillary Rich)(鏈接)(2016年)和《把他們都趕出去:政客及其朋友如何從內幕股票交易、土地交易和任人唯親中致富,而這些行為會把我們其他人送進監獄》(Throw Them All Out: How Politicians and Their Friends Get Rich Off Insider Stock Tips, Land Deals, and Cronyism That Would Send the Rest of Us to Prison)(鏈接)(2011)。

所有這些都是暢銷書並非偶然。

施韋澤的目標是讓自己的著作擁有儘可能多的讀者,因為他揭露的腐敗影響著我們所有人。

儘管民主黨人在他的揭露中很突出,但重要的是要明白,正如我在撰寫《腐敗簡介:美國進步精英濫用權力》(Profiles in Corruption: Abuse of Power by America’s Progressive Elites)(鏈接)(2020)時所說的那樣,施韋澤的主題「不是民主黨人的背信棄義、腐敗和自我交易,而是不分黨派的政客們的背信棄義、腐敗和自我交易」。

這種對真相的冷靜關注在他的新書中得到了明顯的體現,書中講述了中共對美國和西方的複雜戰爭,儘管只是半宣戰的戰爭。

這本書有309頁,其中整整三分之一的篇幅都是對資料來源的注釋。

為了概述中共在美國的惡意活動,他查閱了大量材料,包括保密的中國軍事期刊和中國企業的記錄,以及「美國主要領導人的私人電子郵件、國土安全部洩露的文件」和許多其它聯邦機構的文件。

每一個論斷、每一項揭露、每一個指控都被細緻地記錄下來。

加上施韋澤先生低調優雅、有條不紊的散文風格,這些經過精心篩選的研究成果讓他講述的故事更加令人不寒而慄,也更加令人信服。

施韋澤在《不義之財》一書中主要講了兩個方面。一是中共系統性地部署削弱美國、傷害甚至殺害美國公民的戰略。

如果殺害美國公民顯得夸張,那麼請記住,每年有超過10萬美國人死於芬太尼過量,而中共「參與了該藥物生產、銷售的每個階段」。

施韋澤引用了一位政治家尖銳的評論,「毫無疑問,沒有中共就沒有芬太尼危機。」

中共對美國COVID防控政策的影響同樣致命。

先不談病毒的起源。

重要的是,美國領導人效仿中共,頒布的政策遠比他們表面上抗擊的呼吸道疾病要致命得多。

施韋澤正確地描述美國人民經歷了「美國歷史上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民權壓迫」。

經濟遭受了自殘式的重創。

為什麼?主要是因為「我們的醫療健保領導人向我們隱瞞了信息,以保護他們的中國同事和他們自己。」

中共視《孫子兵法》為行動指南。《孫子兵法》的第一條是:「戰爭的最高境界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這句格言被刻在各種官方建築上,並被明確地作為軍事戰略來傳授。

欺騙是關鍵。

因此,中共正在打擊美國的「軟肋」,發動「瓦解戰」,從毒品、社交媒體到金融腐敗的方方面面。

施韋澤說,中共是一個多頭野獸,蓄意「造成社會混亂,殺害美國人」。

施韋澤還用很多篇幅闡述了中共如何通過好萊塢、教育和社交媒體的「軟實力」攻擊美國傳統價值觀。

國會一直在關注TikTok(抖音海外版)﹐這家中國公司大肆宣揚異國情調、幼稚化和反美、反西方宣傳。

所有這些描述的是施韋澤分析的一個方面。另一方面關注的是美國領導人的無能,更不用說赤裸裸的腐敗。

我們已經被美國的領導人出賣給了中共,這已經達到了驚人的程度。

有出路嗎?

有,但這需要我們外交政策的「根本轉變」。

真正對抗中共對美國靈魂的半隱蔽攻擊﹐將「極大地打亂從硅谷到華爾街精英的生活和生計」。

這讓我想到了這本令人沮喪但重要的書中最令人沮喪的披露:只有在「那些從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公司的合作中受益的人的默許下﹐外國勢力暗中削弱美國的欺騙性陰謀才有可能得逞﹐這些公司也經常資助我們的政治領導人的競選活動」。好好想想吧。

施韋澤先生的結束語令人不寒而慄,我希望這也是一種戰鬥的號召。

施韋澤先生寫道:「我們遠遠超越了20世紀60年代夢幻之都的咒語『假設他們發動了一場戰爭,卻沒有人來?』『唯一沒有出現的就是那些應該保衛我們的人。』」

作者簡介:

羅傑‧金博爾(Roger Kimball)是《新標準》(The New Criterion)雜志的編輯和出版人,也是邂逅書局(Encounter Books)的出版人。他的最新著作是《下一步在哪裡?處於十字路口的西方文明》(Where Next? Western Civilization at the Crossroads)。

原文:New Revelations About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nd Its War Against the Wes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所表達的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