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主峰會 布林肯:中共用科技破壞人權

【大紀元2024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趙鳳華報導)為期三天的第三屆「民主峰會」週一(3月18日)在韓國首爾開幕。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峰會上指責中共和俄羅斯利用人工智能在全球破壞民主和人權

3月18日,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第三屆民主峰會的開幕式上指出,基於人工智能和數字技術的假新聞和虛假信息正在對世界民主構成威脅。

尹錫悅表示,民主國家有責任分享經驗和智慧,以便利用人工智能和技術促進民主。

他說:「基於人工智能和數字技術的假新聞及虛假信息不僅侵犯了個人自由與人權,也威脅到了民主制度。」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峰會上指出:「由於獨裁和專制政權正在利用技術破壞民主與人權,我們需要確保技術能夠用來維持和支持民主價值觀及秩序。」

布林肯表示,特別是在2024年「選舉年」,更凸顯網絡上虛假信息和虛假言論構成的風險。他再次重申,中共和俄羅斯是操縱全球信息戰的幕後黑手。

布林肯還說,華盛頓將發布首部技術指南,以幫助科技公司防止網上針對人權捍衛者的攻擊。此外,包括韓國和日本在內,多個國家正在加入美國主導的協同行動,以打擊濫用商業間諜軟件監視記者或人權維護者的行為。

英國副首相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在民主峰會上表示,民主體制面臨著多方面的威脅,包括網絡攻擊者破壞競選的活動以及「專制者舉行虛假選舉」。

就在峰會開幕的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再次以壓倒性優勢在大選中獲勝。

對此,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鑒於普京監禁政治反對派並阻止其他人與他競選,這次選舉顯然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在峰會開幕前數小時,朝鮮向海上發射了數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朝鮮兩個月來首次發射導彈挑釁。

美國白宮表示,布林肯將於週二前往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舉行會談,討論正在升級的中共威脅。

民主峰會於2021年由美國發起,旨在加強全球民主聯盟,共同應對極權主義的挑戰。前兩屆民主峰都在線上舉行。本屆峰會是首次在線下進行,並由韓國單獨主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