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小貼士 輕鬆剝去桃子皮

【2022年07月11日訊】(Diamond Bridges,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大多數人拿起桃子就直接咬下去。如果你想烤制桃子餡餅,那毛茸茸的桃皮可會影響口感,遠非理想。當然,你也可以從商店買到去皮的桃子罐頭。但如果你喜歡在當季使用新鮮的桃子製作料理或烘焙,下面為你介紹,如何輕鬆剝去桃子皮的方法。

你可能認為,就像削蘋果或土豆一樣,使用削皮器或水果刀來削皮很容易。然而,桃子的果肉很軟,果皮很薄,可能會連皮一起削掉大部分的果肉。我們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在不浪費果肉的情況下,去掉薄薄的果皮——焯水。

焯水是指將食物在熱水中煮沸,然後放入冰水中停止烹飪的過程。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來煮出容易剝殼的水煮蛋。焯水同樣能讓桃子的表皮,在受到冷熱水溫差的衝擊後更容易脫落。

將桃子放在沸水中煮10到20秒,或是煮至表皮開始開裂。用漏勺將桃子從水中取出,放入冰浴中。然後使用削皮刀來削皮就非常輕鬆

如果桃皮沒有馬上剝落,可以把桃子重新放入熱水中幾秒鐘,然後再放入冰浴。

一旦削去果皮,有各種方法來使用這甜甜的果肉。可以把桃子切成小塊,加入你最喜歡的莎莎醬(salsa)或蘸醬裡增加甜度。或是切成片直接吃,而不用擔心皮上的茸毛。

如果這些對你來說都太單調了,那就試試更有意思的方法:可以烤個桃子蛋糕,或是把桃子搗碎製成果醬,在早餐時塗在吐司麵包上。希望這條小貼士能讓你的生活更輕鬆,如果你在料理或烘焙上遇到困難,記住,外婆總是有最棒的小貼士和竅門。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How to Peel a Peach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