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房價增長最快的20個郵政編碼區

【大紀元2022年07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加州炙手可熱的房地產市場,在過去2個月內,隨著利率增加及經濟的不確定性,已顯示出降溫的跡象,但數據顯示,在加州的一些地區,房價仍在增長之中,或者降溫所需時間更長一些,這包括一些大都會中心外圍的一些郊區,也有一些海岸、山區的度假地。

《舊金山紀事報》根據Zillow的房地產列表數據,分析了從2021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間,不同郵政編碼(ZIP codes)區域的房地產價值增長狀況,分析僅包括那些郵政編碼所屬地區的統計人口在1,000人或者以上的。

結果發現,在從2021年5月至2022年5月的過去1年間,加州房地產價值增長前20名分別為:

(數據來源:zillow/大紀元制表)

在疫情期間,從房地產較昂貴的人口聚居區,遷移到沒那麼貴、更郊區的城市,已成為人們的一種選擇和趨向,Zillow的發言人馬特‧克里墨(Matt Kreamer)表示。

2020年1月至2022年1月的此前的數據分析顯示,南加州的高沙漠(High Desert)社區,代表了房屋價值增長最快的前10個郵政編碼區。

而5月的數據顯示,其它南加州的社區,取代了這個位置,另有2個北加州郵政編碼區、1個中海岸(Central Coast)度假區,也在較為靠前的位置。

克里墨表示,在一些地區隨著人口的增長,進而推高了房價,令這些社區可負擔性降低。

南加州郵政編碼區占優

克里墨表示,在這些趨勢中很容易看出來,在南加州,隨著洛杉磯(Los Angeles)居民在聖地亞哥(San Diego)、內陸王國(Inland Empire)尋求購房,尤其是首次購房者們,能在這些地區獲得更好的機會。

在房地產價值增長最快的前20個郵政編碼區中,聖地亞哥縣就占了6個,僅聖地亞哥市以北30英里的卡爾斯班德(Calsbad),就有3個在前20名。

克里墨說,這非常有意思,在疫情期間,聖地亞哥的房屋價值增長速度,遠比洛杉磯快,目前這兩個地方典型房屋的價值,已經非常接近了。

Zillow的房屋價值指數,是根據多個來源的每個地區的典型房屋的價值,以及房地產市場升值,目前及隨時間變化,進行統計的,還包括了季節性調整,以及附近房屋價值等信息。這一衡量方式,有別於通常房地產經紀人的做法,僅根據市場列出的房屋價格來估算的辦法。由於衡量方式的不同,再加上分析的差異,這兩者之間無法直接對比。

卡爾斯班德的房地產經紀人蒂娜‧金(Tina King)表示,在過去2年內,許多人從洛杉磯、舊金山灣區等地搬到這裡,包括一些公司高管、職業人士,以及那些能遠程工作的年輕夫婦們。

金表示,這個地方沒那麼擁擠,仍然令人感覺有點寬鬆,氣候非常好,但房價跟其它地方差不多貴。

此外,這裡還有海景、海灘,非常棒,而且有著非常多的戶外活動、運動的空間,而且這裡的學區也非常好,金表示。

這3個卡爾斯班德郵政編碼所在地的人口種族分布都很類似,中位年齡在40多歲,64%—75%是白人,8%—20%西語裔,金強調說,差不多從4月起,這個地方的方式已經開始冷下來一點了,房價開始下降,庫存開始增加,從1年前2星期的庫存,已經增加到目前2個月的庫存量。

金表示,對買家來說選擇度更大了,不再是10—15個買家競標一幢房子了,房屋有些賣不動了。但金還說,儘管市場在調整中,一些地區的房價仍然稍有上漲,比如92009郵政編碼區,上個月中位價格180萬美元,目前已經漲到208萬美元,「靠海岸的城市總是賣得很好」。

旅遊區房子仍然火熱

由於疫情期間,時興遠程工作,加州此前度假期間才去的、通常用作度假屋、第二套房屋的,如今許多來自灣區的高科技公司員工,乾脆搬到這些靠海岸、森林的屋子去住。

Zillow的克里墨表示,在過去2年間,此前通常被視為度假勝地的城鎮,如太皓(Tahoe)、中海岸等地區的房屋,價格得以大幅度提升。

他還表示,由於風景區土地使用限制,令庫存非常有限,加上需求強勁,自然導致價格攀升。

作為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門戶的格羅夫蘭德(Groveland),距離景點僅25分鐘車程,其房屋價值增幅高達38.1%,位居加州第3位,典型房屋價值從2021年5月的321,405美元,增加到2022年5月的443,885美元。◇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