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鬥30分鐘 漁夫成功釣起621公斤巨魚

【2022年05月3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近日,南非3名漁夫出海到大西洋捕魚,沒想到竟釣到一條力氣驚人的大西洋藍槍魚,他們合力拼搏半小時後,最終才把這條長3.6米、重達621公斤的深海魚拉上船。據悉,這條魚的市價可能超過四千萬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50歲漁民班沃斯特(Ben Vorster)和2名夥伴格哈特沃斯特(Gerhardt Vorster)及米希爾羅斯(Michiel Ross)日前前往非洲島國佛得角(Cape Verde)附近海域,展開為期6天的捕魚活動。

沒想到在旅程的最後一天,他們意外釣到一條體型異常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Atlantic Blue Marlin),比一般的大西洋藍槍魚要大上2倍,讓他們興奮不已。

3人回憶當時情況表示,剛開始這條魚上鉤後一直沉在水中,遲遲沒有跳出海面,所以當時無法確認它的體型到底有多大,只能感受到它有著驚人的力氣。

於是,3人齊心協力,與這條巨魚激烈拉扯整整30分鐘,最終才順利捕獲,經測量發現它體長3.6米、重達1370磅(約621公斤)。

成功釣起體型如此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他們又驚又喜,並立即拍下照片上傳到IG,跟網友們分享他們的喜悅。事後,他們把這隻巨魚宰殺,並將魚肉分送給當地居民享用。

點擊這裡查看照片

然而,吉尼斯世界紀錄中最大的大西洋藍槍魚體重為1402磅(約635公斤),而此次3名漁夫釣起的魚只比它輕一點,雖然沒有打破世界紀錄,但也被認為是有史以來在大西洋捕到的第二大巨魚。

船長羅‧威廉姆森(Roo Williamson)表示,班是一位強壯、堅韌的漁夫,而他的夥伴們在「搏鬥」過程中也與他並肩作戰。此次捕獲到巨魚的體驗,對班和他的夥伴們來說,簡直是美夢成真。

值得一提的是,這條超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可謂十分稀有,目前大西洋藍槍魚每磅價值約3.1萬美元,因此粗估這條重達621公斤的巨魚身價高達4247萬美元。

據了解,大西洋藍槍魚是大西洋特有的一種旗魚,肉質富含高脂肪,具有極高的商業價值。然而近年來因人類濫捕,導致其野外數量越來越少,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