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遭虐待命危 「印度最瘦大象」幸運獲救

【2022年03月2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Sarah Annalise報導/張雨霏編譯)印度一頭瘦弱的大象長期遭受主人的忽視和虐待,患有惡性營養不良症,瘦骨嶙峋,生命垂危。幸虧富有愛心的動物保護人士發現,在關鍵時刻營救了牠。

當支持動物權利的傑恩(S.Jain)先生報告自己目睹了一隻名叫拉克希米(Lakshmi)的大象所處的可怕情況後,中央邦林業部馬上進行了干預,從捕獲者手中救出了這頭大象。

當局一邊依疏於照顧為由向大象的前主人尋求法律賠償,一邊將牠送往該國最大的「野生動物救援組織」(Wildlife SOS)接受照護。牠被稱為「印度最瘦的大象」。

獲救前的拉克希米。(Wildlife SOS提供)

這頭年輕的大象大約25到30歲之間,由於長期遭受虐待,牠的健康狀況非常糟糕,異常虛弱,無法正常行走。牠因嚴重營養不良而有跛足、關節炎、慢性膿腫和退行性關節炎等一系列健康問題。此外,牠的膝蓋彎曲、脊柱異常突起,還有四肢變形。

法院批准將拉克希米安置在印度中北部馬圖拉,「野生動物救援組織」所屬的「大象醫院和保護與護理中心」(Elephant Hospital and Conservation & Care Centre)接受治療,由專門治療大象的獸醫照顧。

「大象的姿勢異常和殘疾需要在監測下進行長期的藥物治療」,「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獸醫伊拉亞拉惹(S. Ilayaraja)告訴《大紀元時報》,「臀部出現的疼痛性膿腫和耳朵上的傷口是由牛鉤引起的,證明前主人曾虐待牠。」

後來,牠被帶到印度中部的恰塔普爾,在那裡為康復中的大象進行專門的治療,包括激光治療、數位無線放射醫療和熱成像。

「拉克希米來到「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的大象醫院之後,便一直在接受重症監護。獸醫為牠的關節進行激光治療,給牠抹消炎藥、止痛藥以及其它補充劑,以使牠更強壯,」「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卡蒂克薩蒂亞納拉揚(Kartick Satyanarayan)說。

此外,拉克希米的康復之路還包括獸醫團隊專門為牠制訂的特殊飲食計劃,以便牠能獲得足夠的營養,恢復健康的體重。

(Wildlife SOS提供)

「在『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的悉心照顧下,拉克希米的體重跟獲救時相比增加了約300公斤」,卡蒂克說,「然而,獸醫也在確保牠的體重不會急劇增加,因為牠的四肢太脆弱,無法承受過重的身體。」

根據卡蒂克的說法,拉克希米正在朝著康復之路邁進,其中包括散步、洗沙浴以及與牠的照顧者建立情感聯繫。◇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