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有話說】安全吸毒?少年,請唾棄它!

【2022年08月10日訊】文:大象

最近一條令人不安的新聞,勾起我心中些許並不愉悅的記憶。加州議會前不久通過了備受爭議的SB 57號法案。很快,灣區的舊金山和奧克蘭市加上南加州的洛杉磯,將步紐約市後塵,開設所謂的「安全毒品注射站」。

人在北美,面臨一波波「大麻合法化」、「毒品去罪化」等等所謂「進步主義(progressive)」的社會浪潮,筆者並不意外於聽到這則新聞,但禁不住回想起數月前的經歷。

時值初夏,筆者當時留意到一輛自己不熟悉的SUV,車窗緊閉,在庭院外停留許久。在我走近,欲探究竟時,車窗搖下,煙霧繚繞中探出鄰居家小女孩的面孔。與往日的清純笑容不同,女孩的臉顯得有些呆滯,雙眼無神,車內飄出了令人作嘔的氣味。我明白了,欲言又止,默默走開。這是鄰居家上高中的小孩,在偷偷抽大麻。

我沒有告訴女孩父母。因為我不知道,在法律都不再禁止毒品制裁毒販的環境中,家長又能做些什麼。

事實上,在包括加州在內的大麻已被「合法化」的美國各州,像鄰家女孩這種未成年學生吸食大麻的事件,似乎很難觸發學校或司法系統的反應。

某些利益集團、政客和科痞們,甚至炮製了所謂科學證據和理論來包裝大麻,宣揚「軟毒品危害還沒香菸大」,「毒品去罪化推動社會正義」云云。

問題是,毒品始終是毒品!引人成癮,誘人墮落,害人性命!

無論給大麻等軟毒品裹上何種糖衣,都掩蓋不了它是硬毒品敲門磚的常識。鬧心的是,多年前已有調查顯示,美國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數超過了吸菸者。

鼓吹毒品無害化或去罪化的惡果之一,就是近年來吸毒過量死亡引發的毒品危機。

究其根本,毒品危機的罪魁禍首,除了中共蓄意輸出芬太尼等合成阿片類毒品和原料之外,無疑還包括毒品合法化等「政治正確」的社會環境。

看看今天的加州。毒品,居然能與「安全」掛上鉤!政客們,竟然堂而皇之的用法律和公帑,為吸毒大開方便之門!

更荒唐的是,他們還打著「挽救生命」的旗號,宣稱是為了減少吸毒過量死亡。

難道他們真不知道,毒品怎麼注射都不可能安全。難道他們真不知道,在北美最早開設毒品安全注射站的加拿大溫哥華,吸毒過量死亡的人數上漲了逾10倍。

可悲的是,很多家長選民擔心孩子可能因吸毒背負刑責,從而支持毒品合法化。結果呢?更多孩子被毒品毀掉了一生。

筆者有位好友,就親歷了這種人生苦難。好友今年年初告訴我,很懊悔把孩子帶到海外,因為突然發現孩子染上了毒癮,吸食大麻十餘年。

15年前好友舉家移民溫哥華後,自己孤身回流為了家庭打拚,沒想到留在加拿大上學的獨生子,竟然墮入毒品的深淵。

好友向我傾訴了對北美大麻合法化的痛恨後表示,要帶孩子回中國強制戒毒。我想了想,反問他「你放心嗎」。他沉默了。

熟悉中共政法系統的我們,都清楚中國大陸的強制戒毒所是什麼貨色。那裡是魔窟,真正的毒窟,戒不了毒,只會讓人變得更毒,從生理到心理。

好友最終還是把兒子帶回了大陸,但沒送戒毒所。沒多久他兒子就獨自返回了溫哥華。我知道他放棄了。因為他知道,兒子毒癮深重,吸的已不是當初的大麻,在大陸或海外都難戒斷。

大麻,的確是誘惑青少年墮入深淵的第一個毒蘋果,在北美不難獲取,尤其在大麻合法化的城市中,唾手可得。

但我仍想對鄰家女孩,對那些可能或已經接觸大麻的青少年說:唾棄它!
請唾棄任何種類的毒品,唾棄任何粉飾毒品的宣傳或法令,因為它們會毀掉你的人生。

另外,我告訴了好友不要喪失希望,因為這世上真的存在助人重獲新生的神跡和良方,包括真正根除毒癮:https://bit.ly/3QcMoiG。◇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