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1歲老婦打籃球 球技精湛爆紅

【2022年08月0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墨西哥一位原住民婆婆雖然已年過七旬,但還是很喜歡打籃球,日前其孫子偶然錄下她打球時的「英姿」並上傳到網絡,沒想到這位婆婆竟一夕爆紅,許多網友甚至稱她為「Jordan婆婆」。

71歲婆婆安德里亞‧加西亞‧洛佩茲(Andrea Garcia Lopez)的孫子錄製的影片顯示,洛佩茲將灰白的頭髮綁成兩條辮子,身上穿的不是運動服,而是白色毛墊上衣再配一條棉織襯裙的傳統服飾。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洛佩茲在小鎮的賽場上可謂身手靈活,運球和上籃都駕輕就熟,明顯真懂打籃球技巧。比賽中一次漂亮的傳球讓她拿回球權,隨後被對手纏上,她立刻將球傳給內線的隊友,後來隊友又將球傳給她,最後她精準投籃順利得分。

截至目前,這段影片已獲得超過110萬次瀏覽量,不少網民大讚婆婆老當益壯,「打球時像年輕人一樣」「她祖母跑得比我還多」「多麼美麗的女士,影片鼓勵大家放手嘗試不同的東西」;許多網友甚至讚譽她為「Jordan婆婆」。

據當地媒體報導,片中這位婆婆來自墨西哥瓦哈卡(Oaxaca)市一個偏遠小鎮,該地區不少年長婦女都熱愛運動,影片中的賽事是當地野生蘑菇博覽會的一個表演環節,一群年長婦女穿上傳統服飾對壘。

現如今,洛佩茲婆婆膝下有6名子女、23名孫輩及4名曾孫輩。然而,她的童年卻充滿艱辛,因家境清貧無錢讀書,她早早輟學打工補貼家計。因擅長手工紡織,曾經在墨西哥駐美大使家中工作8年,大半生基本都在外打工,直到2006年年過半百時才回到家鄉。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而她在18歲時機緣巧合下愛上打籃球,自此經常通過這項運動來舒緩負面情緒,更因此結識了自己的丈夫,婚後還教導6名子女打籃球。此外,她也將自己的藍球技巧傳授給當地很多女孩子。

洛佩茲表示多年來從未放棄過打籃球,認為這項運動對健康有好處,即使因年輕時工作勞損,膝蓋有時會疼痛,仍不會阻礙她繼續打球的習慣。

此外,她現在還是社區裡重要的手工藝老師,每週會定期開班教授婦女及兒童編織衣物等手工藝,閒暇時還種植一些玉米和豆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