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冰塊從天而降 擊中澳洲高爾夫球場果嶺

【2023年08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一座高爾夫球場的工作人員在8月15日早上發現,一塊巨大的冰塊砸到果嶺的草皮,留下明顯的凹坑。他們推測,這個冰塊可能是從飛機上掉下來的。這是非常罕見的情況。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貝爾瓦公園高爾夫球俱樂部(Belvoir Park Golf Club)的負責人奈特(Dylan Knight)表示,他在當天早上7點左右接到電話通知說,第五個球洞的果嶺出現一片冰塊和碎冰。

他說,當天早上有結霜,氣溫為攝氏零下1度,所以他一開始以為那是灑水器的水在晚上結凍造成的。但他到現場查看後發現,情況並非如此。那是巨大的冰塊撞擊地面,接著碎裂成許多小冰塊,有的小冰塊甚至飛到50公尺之外。

他提到,巨大冰塊的撞擊在地面上留下相當大的凹坑,深度約有20公分,這意味著冰塊是從天空中非常遠的距離之外掉落的。

他說:「它從哪裡來呢?我們的結論是,我們猜測它是從飛機上掉落的。」

飛機穿越雲層的示意圖。(Pixabay)

儘管他在業界已經工作17年,在該俱樂部也待了快一年,但他從未見過這種事情。

他透露,他以前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工作時,曾經在一些果嶺上看到鳥類丟下的魚,但這次見到的冰塊已經超越另一個水平。

他說,他們會修補一下草皮,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澳洲航空專家湯瑪斯(Geoffrey Thomas)指出,在飛機飛行途中,冰塊在飛機上形成是很常見的事情,尤其是當飛機的飛行高度介於20,000至25,000英尺(6,096至7,620公尺)時。

湯瑪斯說,冰塊經常會脫離並撞擊機身,進而發出大量噪音,讓乘客感到不安。而這些冰塊也可能掉落地面,這取決於當時的天氣情況。如果天氣很冷的話,它們可能會結成一大塊冰塊才會掉落地面。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說,當飛機在低於冰點的氣溫下飛越雲層,可能會出現結冰的現象,尤其是在冬天。

湯瑪斯說,飛機上的除冰系統能協助冰塊融化,而冰塊掉落地面甚至砸到人的情況非常少見。

他說:「冰塊砸到任何人的情況非常罕見。事實上,我從未聽過這樣的事情。但這不是說,它沒有發生過。」

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在其網站上寫道,每年有大約250萬個航班在英國空中飛行。就平均而言,每年該國各地冰塊從飛機上掉落、而且有向民航局報告的事件只有25起。因此,冰塊掉落導致財物損失的機率非常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