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終極純汽油車或成世上最快敞篷跑車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8月19日開幕的2022圓石灘車展上,法國豪華汽車製造商布加迪(Bugatti)正式發布了W16 Mistral終極敞篷跑車(圖片點這裡),有望成為世界上最快的敞篷車。

這款車也將成為布加迪最後一款純汽油車,未來車型將會是混動車。

這款車搭載一台輸出功率達1600馬力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發動機,售價500萬美元。儘管存在重大設計差異,這款W16 Mistral車型(看視頻點這裡)本質上是布加迪Chiron超級跑車的敞篷版。據悉,W16 Mistral全球僅限量99輛,計劃於2024年開始交付。目前W16 Mistral的配額已完全售罄。

「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再次成為世界上最快的跑車。」該公司在公告中表示。

布加迪沒有透露Mistral的預期最高速度可能是多少。上一次布加迪聲稱擁有世界上最快敞篷車是在2013年,當時一輛布加迪威龍Grand Sport Vitesse敞篷車在德國大眾汽車測試賽道上以每小時254英里的速度行駛。

目前敞篷車的最高速度紀錄由德克薩斯州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製造的Hennessey Venom F5 Roadster車型。這輛價值300萬美元、1,800馬力的汽車在2016年達到了每小時265.6英里的速度。

由於空氣動力較差,敞篷車的最高速度通常低於硬頂汽車。

2019年6月5日,布加迪奇龍(Bugatti Chiron)車款。(Patrick Hertzog/AFP via Getty Images)

Mistral也將是最後一款擁有布加迪著名的W16 16缸發動機的車型。

外觀方面,布加迪W16 Mistral重塑了前臉造型,整體上延續Divo和La Voiture Noire這些特別限量版或車型的垂直布局,同時採用了完全訂製的垂直堆疊的大燈,標誌性的馬蹄形格柵經重新設計變得更加立體,讓前臉部分顯得深邃又寬闊。

W16 Mistral設計靈感源自傳奇車型1934年款布加迪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並且還提供經典黑黃配色組合,以向品牌創始人Ettore Bugatti表達敬意。

Bugatti首席執行官Mate Rimac表示,「敞篷跑車的車身形式和W16動力系統結合是極致完美的。當車頂被拆除,兩個巨大進氣口正對著頭部,全速運轉時每分鐘約有7萬升空氣通過發動機進入,駕駛W16 Mistral可以讓你感受到這套動力的複雜工作原理,這是迄今為止任何布加迪所無法做到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