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10月開Meta大會 或推新款VR頭盔

【2022年09月07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Meta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週二(9月6日)宣布,將於10月11日舉行其年度虛擬現實大會Connect。

在臉書(Facebook)上發布的公告帖子中顯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似乎戴著一個新款虛擬現實VR頭盔(頭戴耳機)。它可能就是「高端混合現實頭顯項目」(Project Cambria),一個備受期待、功能更強大的新款混合現實VR頭盔。

如果延續過去的命名習慣,新款頭盔可能會被稱為Meta Quest 3。新的VR頭盔以及它的受歡迎程度,將是對扎克伯格是否成功將Facebook母公司轉向創造虛擬現實,以及增強現實硬件領域的一個關鍵考驗。

在扎克伯格希望率先打造下一個主要虛擬世界平台的願景上,Meta公司每年花費高達100億美元。該公司表示,其技術尚未大規模普及的原因之一,就是硬件還不夠優秀。

選擇在10月發布新產品的這個時間點,將使Meta公司更有機會在蘋果公司發布自己的競爭性混合現實VR頭盔之前,在該市場上站穩腳跟。據說,蘋果公司的VR頭盔最快要到明年發布。

在上個月,扎克伯格在接受播客主持人喬·羅根(Joe Rogan)採訪時表示,Meta公司計劃在秋季發布「高端混合現實頭顯項目」(Project Cambria)。這是一款備受期待的頭盔,其超強的計算能力,可以令其通過外部攝像頭捕捉現實世界,並在頭盔內實時、彩色地進行顯示和渲染。

新款頭盔的價格可能在800美元以上,將比目前最為暢銷的VR頭盔Meta Quest 2貴得多,但功能也將更為強大。

Meta公司沒有在週二宣布其年度虛擬現實大會Connect的議程,但預計它將持續一整天,並將在網上直播。

除了「高端混合現實頭顯項目」(Project Cambria)頭盔外,Meta公司還將討論對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的更新。

在最近幾週,該公司的元宇宙空間Metaverse社交網絡應用,因其卡通化的圖形而受到嘲弄。Meta公司在8月確認,負責Horizon的副總裁將離開公司。

扎克伯格在8月發帖說:「元宇宙平台的圖形功能本可以更強大——甚至在頭盔上——而且元宇宙的改進非常快。」

除了「高端混合現實頭顯項目」,Meta公司還正在開發一系列不同的、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原型。該公司認為,這項技術最終將用於一種輕型眼鏡,並可以取代用戶的智能手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