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校長:保護孩子免受傷害是我的法律責任

【2022年09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OWEN EVANS報導/梓依明編譯)邁克‧費爾克拉夫(Mike Fairclough)是位與眾不同的英國校長,他的教學內容中包括教孩子使用刀具、射擊等。過去,他的教學方法曾遭到批評,但他現在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是:他堅持反對疫情封鎖和為兒童注射新冠(Covid-19)疫苗。

英國伊斯特本市(Eastbourne)西升小學(West Rise Junior School)由政府資助,學生年齡段為7-11歲。費爾克拉夫經營該校已長達20年,在教育界中,他是極少數對中共病毒(CCP Virus)大流行及其對兒童的影響表示擔憂的人之一。

他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他一直是一個「不願發起運動的人」,但他認為「保護孩子免受傷害是(我的)法律責任」。

他說:「我能感到,孩子們注射疫苗可能會導致潛在的傷害。當然我們沒辦法拿到長期的身體健康安全數據,這就是值得預警的原因。」

最近,費爾克拉夫寫了《重塑童年》(Rewilding Childhood)一書。書中,他用封鎖的經歷敦促父母們加入「反抗的呼聲:快樂、變革式的反抗,證明可以鼓勵孩子的信心和韌性」。

重塑童年

目前,英國正在向大約500萬5-15歲兒童提供兩針新冠疫苗注射。費爾克拉夫的推特最近被封號,因為他在推特中寫道,下一任「總理必須口頭承諾保護我們國家的兒童免受傷害」,並發問,「關於疫苗帶來的傷害和死亡的新數據,你對此怎麼看?」

與眾多教育界人士不同,他公開表達自己的觀點,稱「政府盲目地效仿中共,進行破壞式封鎖」,而這「封鎖傷害了我們的孩子」。

費爾克拉夫的教學方法獨樹一幟。西升小學有362名學生,他們主要來自當地的市鎮統建住房區,這地方屬於英國最貧困社區。費爾克拉夫說:「(這所學校)是為社交和經濟都相當貧困的社區提供服務的。」他補充道,該校提倡與大自然密切接觸,有農場、森林學校和養蜂場,孩子們會學到如何使用刀槍及尋覓食物。

在伊斯特本市西升小學,學生們正在學習拔鴿毛。(資料照,西升小學提供)

循規蹈矩的個體

費爾克拉夫教導說,重要的是孩子們「不能只是命令的執行者」。他談道:「這根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教育,實質上只是在塑造一批循規蹈矩的人。」「這是我對孩子教育的核心觀點。比如說,孩子們不僅容易被鼓舞人心的東西所激勵,而且他們自己還會把這東西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所以他們天生就有好奇心。」

「所有這些特質在成人世界裡都被淡化和貶低是有原因的。如果你的孩子喜歡提出問題、富有想像力、敢於冒險、願意了解未知的事物……,那麼他長大後就會具備這種特質。」「而這對政府來說是危險的,因為這樣,人們就會開始對掌權者提出質疑。」他補充道。

國民保健署(NHS)耳鼻喉外科手術顧問托尼‧辛頓博士(Dr. Tony Hinton)是費爾克拉夫的支持者,並為他的書撰寫了前言。他也直言不諱地談到,疫情封鎖對兒童的危害,並一再表示不能給兒童注射新冠疫苗。

辛頓告訴《大紀元時報》:「我認為此次疫情,受傷害最大的是兒童。」他對過去兩年中疫情給兒童帶來的影響表示擔憂。他補充說,在從醫實踐過程中,他發現有聽力或語言障礙的兒童數量在增加。

正如費爾克拉夫一樣,辛頓是英國醫學界少有的對新冠疫情有質疑的聲音。5月,辛頓因質疑新冠疫苗對孕婦的安全性,其推特帳戶被永久性禁止訪問。

對於在「控制、製造恐慌的世界」中長大的孩子們而言,辛頓說,費爾克拉夫的教育方法「很有價值」,因為他「鼓勵孩子們去探究」。

義無反顧的選擇

費爾克拉夫說,「有很多老師、校長與我觀點一致」,但因為害怕失去工作而不敢發聲。

「其實,我的處境也完全一樣,」他說。「我已經因公開發聲而被調查過兩次了。這兩次當局都撤銷了投訴,而被投訴的原因都是批評給兒童注射疫苗。」

「我確實經常對自己的處境感到非常擔心,我承受不了失去工作和房子的損失。」身為四個孩子父親的費爾克拉夫說。「但這是我義無反顧的選擇。尤其是,我知道我是教育界唯一發出不同聲音的人。」

疫情前,就有很多媒體報導費爾克拉夫和這所學校,其中有些方面還引發了爭議。主要的爭議是在學校的鄉村體驗日,孩子們學習獵槍、步槍射擊和剝兔子皮。他說,儘管有一些批評的聲音,但還是「在國際上引發了公眾的支持」。然而,公開反對疫情封鎖和為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則完全不同。

他說,他一直是「反體制」的。在他的書中,他講到,想像力是孩子們了解世界的方式,尤其是在後疫情時代。

費爾克拉夫說:「我認為(西升小學的)孩子們已經得到了他們需要的一切。他們有韌性、敢於冒險,對自己擁有的東西深懷感恩之心,願意了解未知的事物。」

「在過去的幾年裡,成年人們不再表達情緒,不再玩耍、停止冒險,開始害怕未知。他們開始缺乏感恩之心,看不到一件事情內在的神奇的力量,然後把這種力量交給其他人,包括國家。而這就是成年人痛苦的原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