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攜台灣沙參加衝浪賽 橙縣僑胞熱情加油

【2022年09月20日訊】「2022 ISA WSG 世界衝浪大賽」(International Surfing Association World Surfing Games)9月16日在南加州橙縣杭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登場,台灣衝浪運動協會由領隊葉豐吉率領中華隊6位選手參賽。今年中華隊採用「奧會模式」參賽。開幕式當天,掌旗手邱晉豪舉著中華奧會旗帶領選手遊行,橙縣僑胞則熱情夾道歡迎,並高喊「台灣加油」,為中華隊選手打氣。

2022年世界衝浪大賽開幕式16日下午3時舉行,全球有51個國家、247名選手在浪上競技,爭奪巴黎奧運的2個參賽名額,中華隊今年有邱晉豪、尤佳琦、韓宗軒3位男選手及鍾昀蓉、林宜臻、莊蕓3位女選手參賽。

台灣衝浪好手鍾昀蓉(前排一)、莊蕓(前排左二)、韓宗軒(後排左一)及前排右起邱晉豪、尤佳琦、林宜臻共3男3女選手到美國加州橙縣杭亭頓海灘參加2022年世界衝浪大賽。(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與僑團代表一齊至開幕現場加油並參與遊行,周邊民眾也感受到台灣僑民的興奮熱情,一起大喊「Go Go Taiwan」。當天僑界參加開幕遊行者包括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洪陳鋒、財務長楊怡文及前會長黃淑芳、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陳景星、柑縣台美商會前會長張欣珠夫婦、台大校友會前理事曾昭華夫婦、台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文化部主席黃敬怡、柑縣台灣同鄉會成員。

橙僑教中心主任蕭蓓如(右二)與代表隊一起參加遊行。(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中華隊遊行時,橙縣僑胞夾道歡迎及加油。(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中華代表隊則準備來自台灣宜蘭無尾港的細沙參與開幕式世界之沙(Sand of the World),倒沙的瞬間在場僑民鼓掌歡呼,表達來自台灣的奔放熱情,希望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中華隊女子選手林宜臻(一排中)用玻璃瓶帶著宜蘭蘇澳無尾港細沙參與開幕式世界之沙倒沙儀式。二排左為掌旗手邱晉豪。(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蕭蓓如表示,衝浪比賽於2016年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批准,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次上場,這次來的6位選手都相當認真與優秀,需要克服時差與掌握當地海浪特性,相當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到現場加油,讓中華隊選手感受僑民的關懷與熱情。

橙縣獅子會會長洪陳鋒15日傍晚特別準備營養與豐盛的水餃、牛肉犬餅及鍋貼,還有新鮮的水果與運動飲料,讓隊員可以享用家鄉味,並有活力去面對每場比賽。

橙縣獅子會會長洪陳鋒(前排左三)及財務長楊怡文(後排右一)9月15日傍晚特別準備營養豐盛的美食及水果,為中華隊選手補充體力。(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

目前中華隊男子選手尤佳琦經過17日的賽程,於18日敗部復活賽取得晉級資格,並於當天即出戰晉級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