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冷戰時期開發迷你無人機 外觀如蜻蜓

【2022年10月0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在冷戰時期開發出一款蜻蜓狀的迷你無人機,可作為竊聽器之用。但這個現代無人機的鼻祖「弱不禁風」,無法承受風的吹拂,所以從未執行過任何竊聽任務。

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所發行的《IEEE綜覽》(IEEE Spectrum)雜誌指出,這款「昆蟲飛行器」(Insectothopter)是CIA研究與開發辦公室(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在1970年代開發的一種小型無人飛行器。

這是CIA第一款昆蟲狀的無人機。它的長度為6公分,翼展為9公分,與現實中的蜻蜓大小差不多。在理想狀況下,它能飛行60秒,飛行距離達200公尺。

昆蟲飛行器
偽裝成蜻蜓的樣子的「昆蟲飛行器」。(CIA Museum)

CIA的工程師原本想製做偽裝成大黃蜂的無人機,但後來選擇了蜻蜓的外貌。蜻蜓是很敏捷的昆蟲,能夠在空中盤旋、滑翔、甚至向後飛行,而且撲閃翅膀3次就可以進行180度的轉向。

此外,除了南極洲之外,每個大陸都有本地的蜻蜓,所以這款迷你無人機的出現不容易受到懷疑,至少在正確的季節是這樣。

依據CIA的描述,「昆蟲飛行器」係藉由尾部的雷射光束來導引方向,並與該飛行器上的聲學傳感器進行資料連結。

然而,「昆蟲飛行器」的重量只有1克,即便最弱的微風都能讓它偏離航道,因此難以在現實環境中使用。這就是為什麼這款迷你無人機迄今從未執行過真正的間諜任務。

昆蟲飛行器
這是「昆蟲飛行器」的拆解說明。(CIA Museum)

CIA博物館有展示「昆蟲飛行器」,但該博物館設置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CIA總部內,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一般人難以參觀。

有鑑於此,該博物館在其網站上分享了「昆蟲飛行器」的照片與歷史畫面,以下是其中一部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