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軒北京烤鴨——想象中的北京味兒

bingxin.yu

灣區北京烤鴨,香氣四溢,皮薄肉軟,鴨餅卷鴨肉,一等一好吃。(灣區中餐館,京味軒北京烤鴨,京味軒提供)

朋友北京人,經常和我講北京的四合院、城樓、大碗茶、京劇、小吃……一天,她和我聊起了北京烤鴨,還說「有空嗎,我帶你去個地方,吃北京烤鴨!」

約上兩位好友,我們一行4人來到了「京味軒」。走進餐廳,撲面而來的老北京氣息——這不就是朋友平日講的老北京嘛!

一面墻上掛滿了北京城以前用過的紅色路牌:外交部街、新文化街、南鑼鼓巷、鼓樓東大街、文丞相胡同、口袋胡同……感覺仿佛站在北京街頭,數著寬寬窄窄的街道。餐桌的玻璃板下墊著一幅幅長畫,賣糖葫蘆、粘糖人、雜耍、大紅燈樓……老北京熱鬧的街景躍然紙上。每個墻柱都擺放了小巧細緻、麥秸稈扎的手工藝品——老北京房屋、四合院門洞和墻院……當然,還有純正、地道「喝一口不上頭」的北京二鍋頭。

朋友來吃過兩次了,她告訴我們:「這家的烤鴨要提前1小時預定,現烤現賣。和你聊天時我就預定了,所以再等半個小時我們就能吃啦。」

老闆是地道的北京人,做事乾淨利落,說話爽快,一口京腔,見到我們熱情地招呼著「來的客人都點北京烤鴨,京味軒的北京烤鴨好在哪兒?既來之,則吃之,歡迎大家吃完打分!」

灣區老北京炸醬麵,長在皇城根兒的北京人出品。(灣區中餐廳,京味軒提供)

不一會兒,我們點的老北京炸醬麵端上來了。早就聽說最好吃的北京炸醬麵不在紫禁城,而在祖祖輩輩都住皇城根兒的老北京人家裡!京味軒的炸醬面正是出自皇城根兒的北京人手藝,毋庸置疑的正宗!

邊吃炸醬麵朋友邊說,上次我看了京味軒餐廳怎麼製作烤鴨。先給處理乾淨的肉鴨入味,放入幾十種味料的湯中浸泡,再掛入燙石烤爐中明火燒烤,為了讓鴨子受熱均勻,不時翻動鴨身,燒化的脂肪一滴滴流下……

正聊著,廚師推著烤鴨小車走過來了。新出爐的北京烤鴨,熱騰騰、香氣撲鼻、散滿了整個餐館。廚師細緻而熟練地一片片割下鴨肉,只一小會兒工夫,兩大盤鴨肉擺在面前。

我們趕緊趁熱吃,品嘗品嘗。嗯,鴨皮又酥又脆,沾了白糖,脆上加甜,甜而不膩。鴨肉厚實鬆軟,不油膩。鴨餅薄而不透,Q彈度好,摸了甜麵醬,卷上鴨肉,再依據個人喜好搭配黃瓜、哈密瓜、大蔥。不愧是朋友力薦之所,京味軒的烤鴨一等一好吃!如果沒有朋友的預定,為了吃這口兒,等待1小時,心甘情願啊!

香辣美容蹄,富含膠原蛋白,美容養顏。(灣區北京菜,京味軒提供)

一品香酥雞,燒烤味兒十足,肉嫩骨蘇。(灣區中餐廳,京味軒提供)

兩大盤鴨肉,還有魚頭泡餅、香辣美容蹄、老北京炸醬麵,我們吃得飽飽的。朋友說,香辣美容蹄做得很講究,取嫩嫩的豬前腳,翻炒、慢燉、收汁,肉嫩皮滑時出鍋,豐富的膠原蛋白,美容養顏。

滋味鮮美,用料實在,吃著過癮的鍋仔羊排。(灣區中餐館,京味軒提供)

天色轉暗,太陽下山,屋子里熱鬧起來。我們聽到鄰桌的客人也在聊,京味軒餐廳食材新鮮、質量好,老闆找農場專門提供大蔥、大紅辣椒、圓茄子……很多食材在超市買不到,還有進口的,比如薄而不透的鴨餅……翻翻菜單:一品香酥雞,燒烤味兒十足,肉蘇骨軟;鍋仔羊排,滋味鮮美,用料實在,吃著過癮;還有京東牛肉餅、小龍蝦、甘鍋花菜……美味兒真不少!

 

京味軒Taste Good Beijing Cuisine (灣區北京菜)聯繫方式:

訂餐網址:http://www.tastegood.online/

(吃新出鍋的北京烤鴨,需要提前1小時預定哦~!)

地址:76 S Abel St Milpitas, CA 95035

電話:408-262-9439

(以上圖片僅供參考,請以實物為準)

註明:本文僅提供介紹,如果菜色、價位或聯繫方式有變化,請以店家實際情況為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