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早茶店攻略(二)

Leo

灣區早茶
矽谷早茶店:廚房製造的鳳爪。(Shutterstock)

文:易青、丁陽明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Hong Kong Lounge 穗香酒家

穗香酒家的一個明顯特色是無推車Dim Sum。據說這家的叉燒包跟米其林餐廳Tim Ho Wan的難分上下。最推薦焗烤點心、蛋撻,奶香味厚,蛋味非常濃郁,名聲在外。奶皇豬仔包,奶黃餡入口滋潤,蛋黃鹹香,牛奶甜香,麵的麥香,甜而不膩,口感豐富。店堂人氣很旺,足見其吸引力。

灣區早茶店:穗香酒家有可愛的奶皇豬仔包。(Shutterstock)

上文提到的穗香小館(Hong Kong Lounge II)和穗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同在一條街上。那麼這兩個Hong Kong Lounge是什麼關係呢?原來「穗香小館」的老闆曾是「穗香酒家」的老闆。所以有人形容這兩家早茶餐廳好比一枚硬幣的正反面,難分仲伯。要說有什麼區別呢,那就是穗香小館比穗香酒家規模較小,但較精緻、舒適。

灣區早茶店:穗香酒家有奶香蛋撻。(Shutterstock)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穗香酒家聯繫方式:
地址:5322 Geary Blvd., SF.
電話:(415)668-8836、(415)668-8998
網站:https://www.lhklounge.com
營業時間:
平日:上午10:30~下午2:30,下午5:30~晚8:30
週末:上午9:30~下午2:30,下午5:30~晚9:00
一年365天開放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Koi Palace鯉魚門

「鯉魚門」是灣區老字號,1996年,第一家「鯉魚門」在Daly City開業。主打點心和海鮮。老闆很斯文,有想法,致力於為中華餐飲設立標竿。「鯉魚門」公認是灣區數一數二的正宗港式早茶,就餐環境熱鬧非凡,人氣旺旺。想清靜,這裡未必合適,要圖好吃和正宗,就是「鯉魚門」了。

鯉魚門
舊金山早茶店:鯉魚門的店門。(鯉魚門Koi Palace網站)

他家的點心很精緻,食客推薦:灌湯餃、燕窩蛋撻、鮑汁鳳爪、豉汁鳳爪、貴妃蚌粥、榴蓮酥。如果是週末過去,建議提前預定。「鯉魚門」在南灣、東灣都開有分店。

點心
舊金山早茶店:鯉魚門的點心可口、精緻。(鯉魚門Koi Palace網站)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Koi Palace鯉魚門聯繫方式:
Daly City分店:365 Gellert Blvd., Daly City, CA 94015
電話:
Daly City:(650)992-9000
Dublin:(925)833-9090
Milpitas:(408)432-8833
Koi Palace Express Dublin:(925)833-3938
網站:http://koipalace.com/daly-city-ca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上午11:00~下午 2:30/下午5:00~晚9:30
週五:上午11:00~下午2:30/下午5:00~晚10:00
週六:上午10:00~下午3:00/下午5:00~晚10:00
週日:上午9:00~下午3:00/下午5:00~晚9:30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The Kitchen廚房製造

The Kitchen位於中半島Millbrae,離舊金山機場很近,從機場開車過去不到10分鐘。廚房製造的點心也頗有水準。入味的鳳爪,滿滿的膠原蛋白感。包子、燒賣都做得精緻美觀,味道也不差。特別是作為機場附近的餐館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早茶選擇了。喜歡鮑魚和蟹,推薦去這家享用——廚師擅長烹飪鮑魚和蟹的晚宴。

鳳爪
矽谷早茶店:廚房製造的鳳爪。(Shutterstock)
螃蟹料理
矽谷早茶店:廚房製造的螃蟹料理。(Shutterstock)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The Kitchen廚房製造聯繫方式:
地址:279 El Camino Real, Millbrae, CA 94030
電話:(650)692-9688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上午11:00~下午2:30/下午5:00~凌晨1:00
週六、週日:上午10:00~下午2:30/下午5:00~凌晨1:00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Asian Pearl Seafood順峰漁村

Asian Pearl可能是Millbrae眾多早茶餐廳中的佼佼者了。主營點心和海鮮。包點精緻,高水準焗烤點心類。就餐環境明亮,乾淨。粵菜正宗,價格適中。資深食客推薦:芥末豬肚、蒸蘿蔔糕、黑芝麻球、榴蓮酥,以及葡式蛋撻。白切雞軟硬適中,脣齒留香。

順峰漁村的芝麻球
舊金山早茶店:順峰漁村的芝麻球。(Shutterstock)
白切雞
舊金山早茶店:順峰漁村的白切雞。(Shutterstock)

自從 2014年通過 47號法案後,舊金山治安每況愈下,警察對砸車盜竊的案子已經不管了,很多食客被砸車。而聖馬刁縣對砸車盜竊仍然嚴抓嚴懲,所以,在Millbrae吃飯能讓人安心,這也是地利人和。

舊金山灣區早茶店順峰漁村聯繫方式:
Millbrae店:1671 El Camino Real, Millbrae, CA 94030
電話:(650)616-8288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上午11:00~下午2:30/下午5:00~晚9:30
週六、週日:上午10:00~下午2:30/下午5:00~晚9:30

註明:本文僅供介紹,菜色、圖片、聯絡信息如有變化,請以店家實際提供為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