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滿身煤灰陪兒子看球賽 感人一幕走紅網絡

【2022年11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近期,美國肯塔基州一名煤礦工人為了陪伴年幼的兒子及家人一起觀看籃球賽,一下班便直接穿著工作服,灰頭土臉地和兒子一起看球賽。不料,父子倆的照片被陌生人上傳至網絡,並迅速吸引無數人點讚分享。

10月22日傍晚,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籃球勁旅肯塔基大學野貓隊(Kentucky Wildcats)在派克維爾(Pikeville)市的阿帕拉契無線體育館(Appalachian Wireless Arena)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藍白對抗賽。這場比賽特別為肯塔基州8月的洪災募款。

當日,煤礦工人邁克爾‧喬‧麥奎爾(Michael Joe McGuire)和他的妻子莫莉(Mollie)帶著他們3歲的兒子伊斯頓(Easton)一起到場觀賽。對於3歲的小伊斯頓來說,這場比賽的意義非凡,因為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在現場觀看球賽。但格外引人注目的是,這位父親穿著工作服,並且渾身上下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煤灰

現場一位名叫蘇‧金尼爾(Sue Kinneer)的觀眾也注意到這不尋常的一幕,感動之餘,將它拍下來並上傳到了個人臉書上。她在帖文中表示:「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我真想為這位『年度最佳父親』投上一票。很顯然,他剛剛下班,就匆忙帶著兒子來看這場對抗賽。」

很快,這張感人的照片便在各個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甚至引起了肯塔基大學男籃主教練約翰‧卡利帕里(John Calipari)的注意和轉發。

(Mollie提供)

卡利帕里在推文中寫道:「我家族的美國夢就始於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個煤礦,所以這張照片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據我了解,這位父親在下班後急著帶兒子來看我們的比賽,生怕兒子錯過了比賽。我不知道這位父親是誰,但我已經為他和他的家庭成員準備好了我們本賽季在主場魯普體育館(Rupp Arena)比賽的VIP門票。」

事實上,邁克爾這種兼顧工作與家庭的良好表現,對這個家庭來說早已司空見慣。然而,到了比賽後的第三天,他們才得知邁克爾的故事已經在網絡上引起如此大的反響,莫莉便主動在臉書上作出回應。

她寫道:「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晚上。我們全家早已計劃好看那場球賽,但他直到下午5點才結束工作,而比賽6點就開始了。不過,他提前打電話告訴我們,他會直接到球場等我們。」

(Mollie提供)

「為了獨自撐起這個家,我丈夫選擇了挖煤這份艱苦的工作,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在家撫養我們優秀的孩子」,莫莉接著寫道,「他非常的無私,永遠把家庭放在第一位,不管工作多久、有多勞累,他總會在需要的時候出現在孩子面前。」

她最後滿懷期待地表示,能在魯普體育館獲得一次「貴賓」待遇,這真的是一次難得的機會,相信屆時會給他們全家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