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週出生寶寶奇蹟生存 「她是上天的禮物」

【2022年11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周美玉編譯)一個來自俄克拉荷馬州、早產了18週的女嬰,即將迎來她的第一個生日。

來自俄克拉荷馬城41歲的切麗‧馬拉尼(Cherie Malarney)和44歲的埃里克‧馬拉尼(Eric Malarney)已經結婚九年。在切麗懷上他們第一個女兒之前,他們已經有了三個兒子。由於她的年齡關係,這次懷孕被認為是高危妊娠。

嬰兒厄里斯(Eris)的預產期是2022年3月27日,但在2021年11月19日,切麗患上了先兆子癇,這是一種以高血壓為特徵的妊娠疾病。她被緊急送往俄克拉荷馬兒童醫院。這對夫婦在一週前才知道她懷的是一個女嬰。

突然間,切麗快樂度過懷孕期,包括參加嬰兒送禮會(babyshower)和拍孕婦照的夢想破滅了。

「我早上6點醒來,身體開始流血了」,她告訴《大紀元時報》,「幾天後,我的高血壓無法控制,醫生建議我終止妊娠,但我的心裡並不想這樣做。醫生告訴我,(否則)我將必須待在醫院直到預產期來臨……(雖然)我毫無準備,但我願意為此做好任何準備。」

住院的第二天,切麗的血壓又升高了。醫生再次建議她終止妊娠,並警告她的女嬰不會存活。

切麗在懷孕22週時生下了小女兒。(Courtesy of Cherie Malarney)
嬰兒厄里斯出生時體重只有12.5盎司。(Courtesy of Cherie Malarney)

「我立刻跪在地上向上帝祈禱

切麗說,「他們向我解釋說,這麼大的嬰兒無法生存。」我告訴醫生,「她很強壯,我感覺她一直在動。」他給我的回答是,「那不重要——那麼小的嬰兒不會活下來。」

「醫生們一離開房間,我立刻跪在地上向上帝祈禱。」

想到丈夫和兒子們,以及出血會給她帶來生命危險的事實,切麗最終同意做緊急剖腹產手術。祈禱給了她和埃里克力量,他們希望孩子能活下來。他們懇求醫生說:「請盡你所能救救她。」

厄里斯在妊娠22週零兩天後於2021年11月23日出生。她的體重只有12.5盎司(0.35公斤),出生後被緊急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NICU),醫生說,預測她活不過48小時。如果她活下來,她的生活也將沒有任何質量,她將無法走路、說話、跑步或做大多數孩子會做的事情。

(Courtesy of Cherie Malarney)

「如果我們沒有信仰 她就不會生存」

切麗說,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女兒是他們「生命中最自豪的時刻」之一。

「她很堅強,就像我們說的那樣」,切麗說,「這也是我們一生中最可怕的時刻。但是一旦我們度過了最初的48小時,我們就知道上帝會留住她。她是來自上帝的禮物。」

第一個到新生兒重症監護室探望女兒的是埃里克。切麗由於在孩子出生後服用了大量藥物,24小時後才第一次見到了她的女兒。

開始的兩天,危急情況一觸即發。在感恩節,醫生對厄里斯實施了兩次心臟復甦;每次切麗和埃里克都被叫來(與厄里斯)告別。「當他們搶救她時,我大聲地向上帝祈禱」,切麗說。

(Courtesy of Cherie Malarney)

12月下旬,厄里斯感染了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導致腸道阻塞,在1月份她的肺每天都在萎縮。醫護人員多次給她輸血,並給她放置了一個胃引流管以排空腸道。她(還)感染了敗血症和腦膜炎。在經歷了4級腦出血和腦積水後,他們為她安裝了分流器,此後還進行了12次手術來修復由分流器引起的故障或感染。

但厄里斯克服了一切障礙活下來了。厄里斯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待了兩週後,切麗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與家人和朋友分享女兒的進步,希望他們一起為厄里斯祈禱。

「我相信沒有信仰,她就不會還活著」,切麗說,「從我知道必須分娩的那一刻起,我的家人就一直在不停地祈禱。

「她每一步都戰勝了困難,她做了醫生說的她從出生那一刻起就不可能做的一切。」

(Courtesy of Cherie Malarney)

堅持信念

厄里斯在出生後的七個月裡一直使用氧氣呼吸機,切麗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厄里斯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已經住了318天。切麗每天在醫院待上8個小時,同時她還在管理她的家和她6歲在家上學的孩子,而埃里克則在努力工作以支付即將到來的醫療費用。

「精神上很累。幾個月來,每次電話響起,我都會感到焦慮」,切麗說,「在這裡感覺就像坐過山車,沒有人會停下來讓你下車。」

但切麗通過專注於給厄里斯穿上「漂亮的衣服,配上相配的蝴蝶結」並拍照等珍貴時刻來平衡寶寶(健康情況的)起起落落(所帶來)的壓力。

(Courtesy of Cherie Malarney)

厄里斯需要再進行一次分流修復、一次(安裝)飼管以及治療ROP眼病(這種眼病會導致出生體重極低的早產兒失明)的激光眼科手術。

這對夫婦的主要擔憂是厄里斯的腦損傷、癲癇發作、腦積水和慢性肺病。她也可能患有腦癱。但在不斷的血液檢查、核磁共振檢查、超聲波檢查、手術以及與治療師和專家的就診中,切麗說她現在10個月大、體重18磅的女兒是「全世界最可愛、最強壯的小嬰兒」。

「她對任何事情都不擔心」,她說。

每當厄里斯接近出院日期時,都會有一些事情發生。在撰寫本文時,她患有血栓,將在醫院度過她的第一個生日。但切麗希望女兒能在年底前回家。這樣他們家就從搶救她的模式變成了幫助她恢復成長的地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