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韓國料理——這些年我們接觸的韓餐(二)

Leo

韓國料理
海鮮煎餅。(yelp/um.ma)

華人圈吹拂了二十多年的「韓風」,為我們展現了豐富的韓式文化:熱鬧時尚的韓流、浪漫唯美的韓劇、民族風格的韓服、歡樂多彩的韓國旅遊……這其中最有粉絲基礎的當屬韓劇,而提到韓劇又怎能沒有韓餐!

《花樣男子》裡金絲草為具俊表做的紫菜飯卷便當;《來自星星的你》中千頌伊喜歡的炸雞、啤酒;《藍色海洋的傳說》中許俊仔過生日喝的海帶湯……

韓餐又叫韓國料理、韓國菜、朝鮮菜、朝鮮料理,泛指朝鮮族的飲食文化。韓國料理以清淡為主、少油膩、多有辣。一般包括石鍋拌飯、韓式紫菜包飯、韓式炒年糕、韓式烤肉(BBQ)、韓牛湯、參雞湯、大醬湯、海帶湯和泡菜等。

本文將介紹韓式紫菜飯卷和韓國牛肉。

一、韓式紫菜飯卷

很多人稱作「Kimbap」、「Kim」指紫菜,「bap」指飯;也是人們常說的韓國壽司。韓式紫菜飯卷在人們眼前的出鏡率堪比韓國泡菜,在韓式餐廳或者韓國食品店裡是必須有的韓食。比起日本壽司,韓國壽司明顯多了濃濃的芝麻油香氣。

下面介紹一種紫菜飯卷的做法:

準備材料:熟的白米飯、熟的五花肉(雞肉、牛肉都可以)、紫菜或海苔、黃瓜、雞蛋、胡蘿蔔、少量蒜末、油、鹽、醬油、芝麻油、糖、少量米酒或清酒。

製作過程:熟的白米飯裡倒入芝麻油、少許鹽,攪拌均勻。打好雞蛋,撒入少許鹽、胡椒,攪拌之後在鍋裡翻炒到嫩熟,取出之後切成雞蛋絲。把熟的五花肉(雞肉、牛肉)切成小塊,倒入醬油、鹽、胡椒、砂糖、蒜末,攪拌均勻。黃瓜切成1釐米寬的小條,用鹽和糖醃一下。把胡蘿蔔切成小細條,翻炒1分鐘後出鍋。

最後,把紫菜或海苔平鋪好,擺放好米飯、雞蛋絲,炒好的胡蘿蔔、五花肉塊、一釐米寬的黃瓜條,卷起來包緊,包得越緊越好。定型兩分鐘後,即成。外面再塗上一些芝麻油,撒些芝麻粒,味道更香濃。也可以依據個人口味放入水果,比如菠蘿絲、蘋果絲等。

二、韓國牛肉

韓國牛肉簡稱韓牛,在韓國算高檔商品,很多韓國人平時捨不得吃,只有在喜慶或重大的節日才吃。在饋贈禮物時,人們也多會選擇送韓牛,認為是一件很有面子的禮物。

韓牛是韓國本地生產的牛肉, 是由韓國牛跟歐洲牛混合繁殖,不同於進口牛肉,與其相比具有更優秀的DNA。其價格昂貴與產量有限,味道格外鮮美,營養更豐富有關。

韓牛的產量有限,是因為韓國土地資源稀少,飼養牛群的空間有限,並且韓國政府限制牛群的飼養數量。韓牛能產生雙重甜味的葡萄糖量,所以味道格外鮮美。此外,據科學研究結果顯示,韓牛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比率高,更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養肝明目,滋陰潤膚。韓國人經常說,聞到韓牛煮熟的香氣,「移不開身子,走不動步」是常事。

以下就介紹3家舊金山韓國料理、韓式烤肉餐廳:

1、舊金山韓國料理:Daeho Korean BBQ & Beef Soup

網絡打分很高的舊金山韓國料理餐廳Daeho Korean BBQ & Beef Soup,用餐環境寬敞,服務快捷,週末時段人較多。食物味道好,份量足,推薦紅燒排骨、石鍋拌飯。

舊金山韓國料理Daeho Korean BBQ & Beef Soup招牌餐點:紅燒排骨加起司。(谷歌地圖Daeho Korean BBQ & Beef Soup/James Nguyen拍攝)
尚未煮好的牛肉湯。(谷歌地圖Daeho Korean BBQ & Beef Soup/Soo Wan Jang拍攝)

舊金山韓國料理Daeho Korean BBQ & Beef Soup聯繫方式:
地址:1620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電話:415-563-1388
網址:https://daeho-korean-bbq-beef-soup.business.site/

2、灣區韓餐:Han Il Kwan

餐廳的房檐、牆柱的色澤,質感盡顯古樸、大方,彷彿將人們帶回古代的朝鮮。用餐高峰時段人多,最好提前一天預訂;如果沒有預訂去吃飯,請要做好等待的心理準備。配菜樣式繁多,在韓餐餐廳中廣受歡迎。週三休息,每天營業時間從11 am~10 pm。

灣區韓餐:Han il Kwan古樸的房檐與招牌。(yelp/Ann S.拍攝)
灣區韓餐:Han Il Kwan韓國烤肉。(谷歌地圖Han Il Kwan/ZAGAT)

灣區韓餐Han il kwan聯繫方式:
地址:1802 Balbo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1
電話:415-752-4447

3、舊金山韓國料理:um.ma

這絕對是一家時尚韓餐館,室內布置現代、簡潔,又不失韓式味道,而且主廚Chris Oh曾在多個電視競賽中獲勝,致力於將傳統美食結合不同元素。餐館服務態度好、迅速,晚餐時段比較忙碌。提供各式韓國菜、炸雞、燒烤BBQ,推薦味道鮮美的排骨湯,賣相誘人。用做燒烤空間的後院,寬敞、涼爽,邊吃飯邊觀賞夜色,是不錯的選擇。

舊金山韓國料理:um.ma室內用餐一景。(yelp/um.ma)
海鮮煎餅。(yelp/um.ma)

舊金山韓國料理um.ma聯繫方式:
地址:1220 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2
電話:415-566-5777
網址:ummasf.com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