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嗎?

【2022年10月2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彭博社榮譽主編馬修.溫克勒(Matthew Winkler)的觀點專欄,加州有望超越德國,成為第四大經濟體。它在2015年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超過了英國、法國和巴西。不過,無黨派組織加州商業圓桌會議(California Business Roundtable),有不同的分析。

溫克爾的專欄指出,加州的企業收入上升了147%,市值在過去三年中上升了117%,而德國分別增長了41%和34%。

「去年德國4.22萬億美元的GDP,與加州3.357萬億美元的差距,是有紀錄以來最小的,而且即將消失,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在2022年幾乎沒有增長,預計2023年將萎縮。」溫克勒寫道。

加州前三大行業(技術硬件、媒體和軟件),在過去三年中的銷售額都有顯著提升,而德國的前三大行業(醫療保健、消費者自由支配支出和工業產品),在同一時期的銷售額,要麼微弱增長,要麼下降。

該專欄認為,加州「正在世界舞臺上大顯身手」,創造就業是該州一個特別強勁的增長領域。
加州7月份的失業率下降到3.9%,不過,8月份上升到4.1%。加州現在的失業率略低於德州,但高於佛州和阿拉巴馬州。

該專欄是在加州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的政策,是導致該州下滑的原因時寫出的。他們指出,中等收入人群從該州出走,證明加州的高稅收負擔和住房價格正在驅使人們離開。

加州商業圓桌會議(California Business Roundtable)對彭博社的文章發表了自己的分析,認為該州的高生活成本,使居民生活水準落後於其它州。

它表示,商務部的一項指數分析了不同地區的購買力。根據這個價格平價指數(Price Parity Index),加州的生產總值按購買力計算,只能算世界上第11大經濟體。

「加州的競爭力,因其持續的生活成本危機而受到阻礙。雖然該州的國內生產總值可能較高,但住房、能源、食品和其它必需品的成本高且不斷增加,這意味著這裡的美元,不能像在其它國家那樣發揮更大的作用。」圓桌會議的聲明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