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萬聖節不尋常 家長司機需避開潛在危險

【2022年10月28日訊】(記者姜琳達、李佳音洛杉磯報導)每逢美國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路上隨處可見的各種裝飾,以及家家戶戶討糖吃的孩子們,烘托著節日的氣氛。然而,今年的萬聖節,人們似乎需要做一些額外的安全措施。

在過去的幾週內,警方不斷提醒家長與社區,像糖果的「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在美國氾濫。這種摻入了毒品的糖果無論是對成年人還是孩子,都具有極大殺傷力。根據美國緝毒署(DEA)資料,僅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

警方給出的建議是:檢查孩子所討要的一切糖果;陌生品牌、沒有正規包裝、疑似存在被打開過、被篡改過痕跡的糖果,一律不吃。

即使不參與「不給糖就搗蛋」活動,在外開車的司機、行走的行人、以及在家中開派對的屋主,也都需要採取措施,避免假期中發生的許多常見危險。

孩子外出討糖時 家長該如何做?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Automobile Club of Southern California)建議,父母應陪伴孩子外出討糖。外出時環顧四周,遵守交通安全;過馬路時,避免在路邊停放的車輛之間穿梭。

為孩子選擇可見度高的服飾,可以在衣服上、糖果袋上貼反光帶,以提高可見度;選擇不妨礙孩子視線的裝扮飾品,選擇無毒的臉部塗料,不選面具。

儘量避開黑暗的街道;帶一個手電筒照明,但不要直照他人的眼睛,尤其是過往司機的眼睛。

若開車帶孩子到不同的社區討糖,要使用適當的汽車座椅,並讓孩子在車輛的乘客側進出。

給司機的安全提示

由於萬聖節當天是工作日,司機在下班回家時需額外留心:避免走小路,儘量不在住宅街道間穿行;留意街上的孩子,這些興奮的「不給糖就搗蛋」者往往穿著深色服裝,時常忽略周邊的交通情況。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還提醒司機放慢車速。根據美國汽車協會交通安全基金會的數據,行人被一輛時速35英里的汽車撞倒的死亡率,比被時速25英里的汽車撞倒高出兩倍以上。

切勿酒駕,酒駕司機約占所有機動車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若計劃參加有酒精的聚會,事先想好如何安全回家,例如,可以安排好代駕人員或留宿朋友家。

給屋主的安全提示

避免使用點燃的蠟燭或明火作為裝飾:這些東西很容易被興奮的孩子撞倒,構成火災危險;使用可靠的LED裝飾品時,確保所有電線和連接器都處於良好狀態,沒有電線裸露在外;確保住家周圍的小道上沒有障礙物,沒有大的裂縫或坑,以免孩子摔倒。

當人們忙著慶祝節日時,也是竊賊們行動的最佳時機。南加州汽車俱樂部提醒屋主,當不在家時,鎖好所有門窗、確保家裡光線充足、啟動現有的家庭安全警報。

如何保護自家寵物?

萬聖節是一個「甜氣十足」的節日,但對寵物而言並非好事。

帕沙迪那動物收容所(Pasadena Humane)發言人凱文‧麥克馬納斯(Kevin Mcmanus)表示,寵物誤食糖果是萬聖節期間常發生的事故。

「你需要儘可能讓巧克力和相關零食遠離家中寵物。」他說,巧克力對貓和狗來說都是有毒的,尤其是黑巧克力的毒性更大。

一旦意外發生,他建議主人在第一時間聯繫獸醫;若獸醫不在,要撥打緊急電話求助,不要拖到第二天。

另外,麥克馬納斯說:「如果有很多人進出你的房子,可能會嚇到寵物,因此最好將它們安置在遠離前門的單獨房間中。」◇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