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奧斯卡三獎項 《長春》11月18日洛杉磯加映

【2022年11月12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繼上個月在全美47城的80家影院同步上映後,大型動漫電影《長春》(Eternal Spring)將於11月18日至24日期間,在洛杉磯加長放映。日前,這部得到歐美資深影評人以及觀眾推崇的電影再傳捷報:獲資格角逐第95屆奧斯卡的三個獎項。

即將放映《長春》的洛杉磯萊姆爾皇家劇場(Laemmle Royal Theater)在網站上介紹,《長春》結合現代鏡頭和大雄(知名動漫家郭競雄)創作的三維動畫,在「長春電視插播事件」20周年之際,回顧了這一歷史。

《長春》獲資格角逐第95屆奧斯卡的三個獎項。(《長春》劇照/大紀元)

「影片通過迫害目擊者令人痛心的敘述和難以置信的藝術手法,將一個史無前例的反抗故事展現在人們面前。」網站上寫道,《長春》講述了一個鼓舞人心的故事,展現出一種不惜一切代價,為捍衛宗教自由大聲疾呼的決心。

很多觀眾看後紛紛讚歎:「這是我看過最好的一部電影。」「影片太真實,令人震撼,且畫面唯美。」在美國電影和電視評論線上聚合網站「Rotten Tomatoes」上,觀眾為《長春》打出99%的高分。加拿大、英國和紐約多位資深影評人更撰文推崇。

獲獎影評人卡洛斯‧阿吉拉爾(Carlos Aguilar)在《洛杉磯時報》上撰文說:「這部電影在情感層面上獨具匠心,它讚揚了參與者勇敢地重溫痛苦創傷,並為他們所承受的一切創造了一個永久的證明。」

正當《長春》在全美各地火爆上映時,《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11月9日報導,「電影學院短片與動畫長片分會執行委員會」對外確認,《長春》有資格角逐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動漫片獎項。

在此之前,加拿大電影電視協會於8月24日宣布,提名《長春》競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成為加拿大首部提名角逐該獎項的中文動漫紀錄片。

《長春》導演傑森‧勞夫塔斯(Jason Loftus)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表示,《長春》又寓意「永恆的春天」,記錄著一群人為了爭取自由不惜捨生取義的壯舉。電影中每個角色所展現出的勇氣和信念,也將時間定格在那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一群人用生命完成了一段壯舉。2002年3月5日,長春法輪功學員成功地在有線電視網上插播《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法輪功真相片,讓長春約10萬名觀眾了解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與殘酷迫害。但參與插播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了中共的慘烈迫害,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如今,插播事件被搬上大銀幕,獲得國際關注及認可,勞夫塔斯對此感到十分激動。《長春》將角逐第95屆奧斯卡的最佳動畫長片、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國際片三獎項。

漫畫家大雄說:「這部電影不是我們個人的,她是我們這個民族、這個時代的這麼一群有著正義理想的人的。」

《長春》洛杉磯放映信息:

地址:Royal Laemmle Theatres(11523 Santa Monic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時間:11月18日~11月24日

購票網址: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 或直接訪問 https://www.laemmle.com/film/eternal-spring。◇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