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5年前相比 加州水庫有什麼變化?

【2022年12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自2014年以來,在幾年的乾旱情況下,加州開始宣布進入乾旱緊急狀態。全州各縣制訂了自己的計畫,以減少用水量,這些努力大部分是成功的,導致了該命令後來被取消。

2017年4月,時任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發布行政令,宣布加州大多數縣的乾旱緊急狀態結束。

但在布朗解除命令後的幾年裡,加州的水庫似乎正朝著同樣的方向發展,接近最初乾旱緊急狀態的水平。

2021年,布朗的繼任者,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有記錄以來第二乾旱的一年,和水庫水容量處於歷史最低水平之後,宣布了乾旱緊急狀態。

目前,整個加州,除了一個小角落,都在經歷某種程度的乾旱,大部分地區處於中度到嚴重的狀況。

加州的許多水庫容量,明顯低於每年這個時候的歷史水平,有些甚至和2014年布朗發布乾旱緊急聲明時的水平一樣低。

谷歌地球的衛星成像,顯示了加州水庫現在的狀況與大約五年前的狀況的對比。

沙斯塔湖(Shasta Lake)

位於沙斯塔縣(Shasta County)的沙斯塔湖,是加州最大的水庫。

2017年和2022年的衛星圖片顯示,湖岸線之間出現了鮮明的差異,隨著湖水的退去,露出了更多以前被水覆蓋的土地。

沙斯塔湖目前的容量為31%,低於每年這個時候57%的歷史容量。

加州水資源部(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的存儲水平圖顯示,今天的水位在2014年的歷史最低水平之上。

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

加州第二大水庫正處於乾旱期。截至11月14日,奧羅維爾湖的容量為29%,正好是歷史平均水平58%的一半。

奧羅維爾湖的容量為1,010,985英畝/英尺,僅比2014年緊急狀態時,高出一根頭髮絲那麼一點高度。一英畝/英尺大約是32.6萬加侖。

2017年取消緊急狀態時的衛星圖像顯示,湖岸線明顯更小,還有2022年看不到的島嶼。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報告(U.S. Drought Monitor),沙斯塔和奧羅維爾都被認為是處於「極低」水平。

麥克盧爾湖⁄唐佩德羅水庫

位於馬里波薩縣(Mariposa County)的麥克盧爾湖(Lake McClure),是加州第二乾旱的水庫。

目前,它的水容量為18%,大大低於每年這個時候42%的歷史平均水平。

即使容量低,它仍然是2014年的兩倍左右。

附近的位於圖盧姆縣(Tuolumne County)的唐佩德羅水庫(Don Pedro Reservoir),目前有50%的容量,低於其75%的歷史平均容量。

截至11月,唐佩德羅比2014年的容量,高出約20萬英畝/英尺。

不幸的是,由於「谷歌地球」的限制,這兩個水庫的最新圖片,是2021年6月的,但從那時到2017年布朗的緊急狀態被取消時,仍有明顯的差異。

三一湖(Trinity Lake)

也許沒有任何其它衛星圖片像三一湖的衛星圖片,能更清楚 地顯示加州水庫的變化。

2017年曾經被水覆蓋的大片土地,現在乾得一塌糊塗,一些地方甚至出現了可以行走的道路。

該水庫目前有22%的容量,比每年這個時候的歷史容量(38%)的一半多一點。

根據水資源部的歷史圖表,今天的水庫容量,實際上比2014年的時候還要低。

卡丘馬湖(Lake Cachuma)

對於加州的水庫來說,並不全是壞消息。

聖塔巴巴拉縣(Santa Barbara County)的卡丘馬湖,目前的容量為32%,低於其51%的歷史容量。

但是,在2017年緊急狀態被取消之前的幾個月裡,作為聖塔巴巴拉市主要水源的水庫,一度只有不到10%的容量。

來自谷歌地球的圖片,顯示了水位下降時出現的一個島嶼和海灘消失了。來自谷歌地球的最新可用圖片,是2021年的,顯示的水平比目前的水平要高。

弗雷斯諾縣(Fresno County)的松坪水庫(Pine Flat Reservoir),在加州的水庫中,水容量最低,只有16%,不過,仍然高於2014-2015年的歷史最低水平。谷歌地球沒有任何前兩年的整個湖泊的衛星圖像。◇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