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中共是自我拯救」 加州華人雲集抗議

【2022年12月06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中共「清零」防疫政策連續引發群體性慘案,僅新疆失火大樓人為封閉,就造成10人以上被活活燒死。在大陸民眾和海外留學生發起大規模抗議之際,眾多華人談起這些人禍,都悲憤不已。

2022年12月1日,中國留學生為那些因中共防疫政策而逝者獻上燭光。(徐曼沅/大紀元)

「要人權,要自由,解封!解封!如果我們不反抗,你的孩子將是下一個被宰殺的韭菜!」民運人士界立建在洛加大(UCLA)留學生集會上的呼籲,代表了這些華人的心聲。

「『清零』是與天做對」

新疆火災後,在洛杉磯,參加集會抗議中共的人數成倍增加,除中國留學生外,還有居留美國多年的華裔人士。杜克大學畢業、在舊金山工作的張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張先生在UCLA集會現場表示,國內這十年政策越收越緊,大部分人心裡有怨氣。封控引起新疆火災樓人員死亡事件,是一系列抗議事件的導火索。

他認為舉辦抗議活動很有意義,「每個人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聲音,這是個好事情」;集會人群發出的信息傳到國內,或多或少會給中共以壓力。

「從科學上講,這個政權要改變。」他希望,最起碼人們要活得比較有尊嚴,因為病毒不可能消失,而經濟要發展、人們還要生活,「如果要清零,不是與天做對嗎?」

談到抗議者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張先生呼籲抗議民眾看清中共邪惡,「不能因為這個疫情(封鎖)現在很激動,過一兩個月又忘了,這樣你就永遠打不倒」。

中共監控甩鍋 華女憤而發聲

在美國工作七年的黃霓雯也參加了UCLA留學生組織的抗議集會。她表示:「這個(清零)政策不改變,對我們這些人也是威脅。」她不敢回國,擔心回去後就無法出來。

對於新疆民眾因封控無法逃生的慘劇,她憤怒地說:「本來有逃生的機會,他們(防疫人員)把門鎖了,人家還怎麼跑啊?」

更讓她氣憤的是,事件發生後,官方甩鍋給罹難者,稱他們自救不及時,「人家死了,也無法開口解釋,那只有我們去幫他們發聲。」

「病毒一開始讓人害怕,但中共說打了疫苗致死率就不嚴重。既然不嚴重,為什麼不解封?說是要保護你的生命。」黃霓雯語帶激動,「其實,很多人不是死於病毒,都是不應該死的,太可怕了!」

疫情以來,看到各國政府陸續解封、民眾恢復正常生活,黃霓雯愈加明白,中共的防疫政策就是監控民眾。「我的親朋好友都有怨言,但不敢說;現在大家都站出來了,他們也都不怎麼怕了。」她說。

共產黨「把人當動物」 華人震驚

參加校園抗議活動的Mike來美十多年,他表示對共產黨的本質很了解,每想到新疆失火大樓中民眾無法逃生的慘景就很傷心:樓前的鐵門被防疫人員焊死,消防員無法進入,這樣的做法讓他深感震驚。

「說白了,這就是把人當動物。」他表示,「按理說,人命最重要,不是防疫最重要。」

疫情爆發近三年,直到最近,仍有無數大陸民眾長期被封在家裡,Mike說,「你想想,是人都要出去走一走、轉一轉,一直待在家,肯定會有人憋瘋的。而且很多年輕人失業,怎麼養活自己?」

民運人士:是中共惡魔把民眾逼到一起

這段時間,和學生一同抗議的界立建發現,參與抗議活動的華人越來越多。

「中共的罪惡滔天把很多人都砸醒了,包括中共體制內人員和來自中產家庭的留學生,很多人越來越認為發聲是我們的責任。」他說,「是中共惡魔把我們逼到了一起。很多人認識到,上街團結在一起反抗專制政權有很大作用,民主的火種正在人們心裡生根發芽。」

界立建認為,推翻中共是全人類的自我拯救。「這個體制不倒台,我們都是受害者,只是災難來得早或者晚一點而已。」他表示,「這也是最近這麼多人出來抗議中共暴政獨裁的根本原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