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快餐店最低時薪法將實施 餐館業擬推翻

【2022年12月0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餐館和行業團體表示,他們已經提交了足夠多的選民簽名,以試圖阻止一項新法律的實施;該法律將從明年開始為加州的快餐店工人設定最低時薪。

公投案徵簽數過門檻 待審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個名為「拯救本地餐館」(Save Local Restaurants)的餐館業主和商業團體聯盟週一(12月5日)表示,他們已經提交了100萬多個請願簽名,要求暫停原定明年起實施的新法,並提出2024年進行公投的倡議(他們必須在12月5日之前提交大約623,000個有效的選民簽名)。屆時,如果選民反對該法律,它可能會被推翻。

州務卿必須審查餐館團體的請願簽名,以確定該聯盟是否提交了足夠的有效簽名來進行全州公投。

《快餐店問責及標準復原法》(Fast Food Accountability and Standards Recovery Act,簡稱FAST Recovery Act)可能在明年將快餐業的最低工資定為每小時22美元,並建立新的工作場所標準。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於去年9月簽署了這項法律,稱它將使快餐店工人在決定其工資和工作環境方面有更大的發言權。

快餐店經營者表示,州衛生和勞工機構目前正在監管他們的業務,業主需要裁員並提高菜單價格以支付上漲的工資。

國際特許經營協會(International Franchise Association)、全國餐館協會(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和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等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行業組織,是該聯盟的共同主席。他們說,《快餐店問責及標準復原法》將建立一個非選舉產生的委員會來控制加州勞工政策,而他們致力於廢除該法案。

新法預定於2023年1月1日生效。但是,如果州政府批准了餐飲團體尋求的公投案,那麼新法的實施將因公投案進行中而被擱置近兩年。這對那些認為快速加薪將破壞經營的餐廳來說是一個勝利。

另一方面,支持新法律的國際服務業員工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簡稱SEIU)認為,新法是改善勞工待遇的一種方式,而快餐公司正試圖阻止加州工人所爭取的成果。SEIU總裁玫琳‧凱‧亨利(Mary Kay Henry)說:「工人們不能等到2024年才獲得他們需要的保護和談判桌上的席位。」

民主黨州或仿效加州最低時薪法

該法律在美國尚屬首創,已成為餐飲業和工會支持者之間的一場大戰役。餐館經營者擔心新法的支持者可能會在其它州效仿加州法律,尤其是在民主黨人領導的州。一些州在中期選舉後將會有新的民主黨州長和立法機構,這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挑戰。全國餐館協會在上個月的一次特許經營會議上表示,它特別擔心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紐約州和密歇根州以及明尼阿波利斯和芝加哥等城市提出類似的勞工委員會。

該法律要求加州建立一個由工人、工會代表、雇主和商業倡導者組成的10人委員會,可以為快餐店工人設定最低工資,並根據每年的通貨膨脹幅度進行上調。加州目前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15美元,並計劃在明年增加50美分。

加州的法律還禁止快餐經營者對提出投訴的員工進行報復,並為恢復投訴者的工資或就業制定了框架。該法律將適用於那些在全國範圍內擁有100多家分店的快餐店。

誰能獲利?

總部位於加州的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的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尼科爾(Brian Niccol)說:「我不確定誰會在立法中獲勝。我只是看不出這對員工有什麼好處,對消費者和這個行業有什麼好處。」

新法的支持者說,該立法將創建一個模式,以確保工人在擁有眾多雇主的大行業中獲得公平工資和其它保護。在加州,大約有50萬人在快餐業工作。

SEIU週一指責快餐公司想推翻該法律是將自身的經濟利益置於員工之上。該工會表示,它相信州長和州選民支持新法。

而餐館連鎖店及其特許經營商已捐助數百萬美元支持公投案。根據州政府的文件,該行業聯盟已從200多名捐助者那裡籌集了約2,100萬美元。

州政府的記錄顯示,麥當勞、奇波雷、星巴克、塔可貝爾(Taco Bell)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In-N-Out漢堡和Chick-fil-A公司均捐贈了100多萬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