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準備好你的地震應急包

【2022年12月21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週二(12月20日)凌晨兩點半左右,北加州的尤里卡(Eureka)地區發生6.4級地震,當地居民從睡夢中驚醒,數萬戶斷電,並且多處發生煤氣外洩、屋舍破壞、橋梁受損等情況。

加州平均每年發生超過1萬次地震,所以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建議平常就應該做好防範,準備好地震應急包,當災難發生時,就可以派上用場。

一個基本的地震應急包,可包括,但不限於以下物品:
一、食物類:每人每天一加侖的水,至少三天,用於飲用和衛生。不易變質的食物,至少三天。有嬰兒或寵物的家庭,應另外準備奶粉、寵物食品。

二、醫療衛生類:止痛藥、止瀉藥等非處方藥,可幫助過濾受污染空氣的口罩,創可貼,酒精棉片,對水進行消毒的家用漂白劑。

三、應急類:手電筒、收音機、打火機、電池、可發出求救信號的哨子、濕巾、垃圾袋、膠帶,在必要時可關閉煤氣等設施的扳手或鉗子、帶充電器和備用電池的手機、當地地圖、紙、筆。撲克牌不僅可打發時間,還可以用一張牌和膠帶做成手指夾板。

四、個人衣物等日用品
全套換洗衣物和結實的鞋子、毛巾、手套、雨衣、毯子、睡袋、眼鏡和隱形眼鏡液、嬰兒用品、寵物用品。

五、證件等貴重物品
重要的家庭文件,如保險單副本、身分證明、銀行帳戶記錄,這些可以電子方式保存,或者放在防水的容器中。另需要備好現金。

建議:將地震包放在緊急情況下容易拿取的地方,並且確保所有家庭成員,都知道這個包放在哪裡。

最好在家裡、工作場所和車裡都放一個應急包。並且定期檢查,根據需要更換過期物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