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蒙市槍擊案罹難者 僑委會籲僑胞注意安全

【2023年01月26日訊】美國南加州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於1月21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1人死亡9人受傷慘劇,罹難者包括3名台籍僑胞。南加案發不到2天,於23日,北加州半月灣市再傳槍響。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對此深表哀痛,除嚴正譴責暴力外,並再次呼籲旅外國人務必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蒙特利公園市早年因多數移民來自台灣,向來有「小台北」稱號。適逢中國新年除夕,當天封街舉辦「迎春年節展」活動,現場設有150個攤位,吸引當地民眾約15萬人前往。未料在當天活動結束後,於封街的管制區內傳出槍響,造成20名無辜民眾傷亡,其中包括3名台灣僑胞罹難。

童振源聞訊深感震驚,表示本來應該是闔家團圓歡度新年的除夕夜,卻發生天人永隔的不幸悲劇,令人痛心;對於不幸罹難者他表達沉痛哀悼。童委員長除再次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指示洛杉磯僑教中心配合駐處提供家屬必要協助外,也呼籲僑胞及旅外國人隨時注意居家安全,進出公共場所隨時小心防範以避免危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