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 去年第四季度利潤下滑34%

【2023年02月04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週四(2月2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總收入增長1%,但淨利潤較前一年下滑34%。

雖然該公司整體收入小幅增長,但廣告收入下降了近4%,YouTube的收入同比下降了8%。

這家總部位於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公司稱,在去年10月至12月的季度裡,收入從753.3億美元增加到760.5億美元,增長了1%。

淨利潤為136.2億美元,或每股1.05美元,這比前一年同期的206.4億美元或每股1.53美元,下降了34%。

根據FactSet Research的數據,分析師預計Alphabet在此期間的收益為每股1.18美元,收入為762億美元。

2023年1月,Alphabet曾宣布將裁減1.2萬個工作崗位,約佔其員工總數的6%。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一輪裁員。

作為對裁員的回應,谷歌的工會成員、Alphabet員工聯盟CWA的成員,在該公司的紐約辦公室外舉行了集會。

工會在一份聲明中稱:「Alphabet是世界上最賺錢的公司之一,並且有能力抵禦任何經濟風暴。然而,公司高管卻決定解雇12,000名員工,包括許多正在休病假或育兒假的員工,以及許多有超過十年忠誠服務的人。」

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說:「Alphabet正在應對具有挑戰性的經濟環境,並正在努力重新設計其成本結構,以在整個公司建立財務上可持續的、充滿活力的增長型業務。」

除了經濟上的挑戰,谷歌還面臨著監管壓力。上個月,美國司法部和八個州對谷歌發起訴訟,指控該公司以其在在線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損害市場競爭,並呼籲將其拆分。

Alphabet的股價在該公司財報發布後,下跌約4%。◇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