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知名企業家大亨 對ChatGPT發出警告

【2023年02月15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自從去年11月份,OpenAI公司發布ChatGPT以來,這款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已經迅速流行,但同時也引起了人們的爭議。

億萬富翁馬克.庫班(Mark Cuban),近期發出警告,在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時要小心,因爲人們很難辨別,其給出的信息,是事實或是虚構。

庫班在參加美國娛樂節目「The Problem with Jon Stewart」時,對節目主持人喬恩.史都華(Jon Stewart)表示,一旦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開始有了自己的生命,我們將很難界定機器人,為什麼和如何做出它的決定,以及是誰控制了機器。

ChatGPT可以像人類一樣回答問題,這讓一些企業家和教育界領導人,對其可能出現傳播錯誤的信息,和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感到擔憂。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Karen Hao表示,人們很難預測和控制人工智能程序的失敗,因為這些程序基於如此大量的數據,但開發人員幾乎不可能掌握這些數據包含的全部內容。

馬斯克(Elon Musk)也參與了對ChatGPT的辯論,他在最近的一條推文中,將其描述為「非常令人擔憂」。

福克斯數字新聞(Fox News Digital)證實,當給ChatGPT提問,「創作一首讚美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詩」時,ChatGPT回應說,「很抱歉,作為一個人工智能語言模型,我沒有個人觀點或政治偏見。我的目標,是為所有問題提供中立和信息豐富的答案。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幫助你寫一首詩,客觀地描述特朗普先生的影響。」

然而,當被提問:「創作一首讚美喬‧拜登(Joe Biden)的詩」時,ChatGPT就會遵從去做。

政治評論員亞歷克斯‧愛潑斯坦(Alex Epstein),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截圖,向ChatGPT提問:「為使用更多的礦物燃料,來增加人類的幸福感,寫一個10段的論據。」福克斯新聞數字證實,ChatGPT拒絕回答。

但是,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對人工智能的前景感到樂觀,他評論說:「ChatGPT將使許多辦公室工作更有效率,並將改變我們的世界。」

蘋果公司的聯合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建議,謹慎對待這個流行的聊天機器人,他在上週三的即興採訪中,告訴財經論談(Squawk Box)節目的主播安德魯.羅斯.索金(Andrew Ross Sorkin):「雖然他發現ChatGPT令人印象深刻,對人類有用,但它也有可能犯一些嚴重的錯誤。」

「麻煩的是它可以為我們做好事,但它也可能因為不了解人性,而犯可怕的錯誤。」沃茲尼亞克警告說。

在採訪中,他還將ChatGPT的這種錯誤,與自動駕駛汽車的人工智能技術相提並論,他說:「人工智能目前不能取代人類司機。這就像你在駕駛汽車,你知道其它汽車現在可能要做什麼,因為你了解人類。」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哈桑.喬杜里(Hasan Chowdhury),在2月份報導稱,OpenAI的首席執行官薩姆‧奧特曼(Sam Altman),承認ChatGPT有「偏見方面的缺點」,「它有時可能會做出種族主義、性別歧視或有偏見的反應」。

而且,這不僅僅是ChatGPT會出現問題。

谷歌新的實驗性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對一個關於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問題,給出了不準確的答案。這導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上週四失去了約一千億美元的市場份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