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首席執行官被免職 下一步呢?

【2023年11月19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OpenAI首席執行官山姆‧奧爾特曼(Sam Altman)被董事會突然解職後,法國數位部長在X(前稱推特)上表示,他在法國受到歡迎。

「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法國歡迎山姆‧奧爾特曼、他的團隊和他們的才華。」法國數字部長讓-諾埃爾‧巴羅(Jean-Noel Barrot)在週六(11月18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今年5月,在前往歐洲各國首都與政治領袖會談期間,奧爾特曼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討論了法國和歐洲在全球人工智能(AI)競賽中的地位。

在微軟的資助下,OpenAI於去年11月發布了ChatGPT聊天機器人,掀起了生成式人工智能(AI)熱潮。該技術用來生成模仿人類語言的答案,使ChatGPT能夠幫助通過大學考試、撰寫論文和執行其它功能。

馬克龍週五(11月17日)向科技領導人發布的視訊訊息中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巨大潛力,法國計劃明年在巴黎召開有關人工智能的會議。

他補充說,五年前,法國一直是人工智能先驅,擁有專門的戰略和15億歐元的預算。

OpenAI首席執行官奧爾特曼週五被董事會解僱,這個消息在科技業掀起軒然大波。OpenAI在部落格中說,讓奧爾特曼離職的決定經過深思熟慮。「董事會認為他在與董事會的溝通中,始終沒有保持坦誠,妨礙了董事會履行職責的能力。」

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前總裁格雷格‧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在X上發文稱,這一爆炸性的領導層變動發生得極其迅速,震驚了人工智能行業的巨頭們。

知情人士向CNN透露說,奧爾特曼被趕下台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奧爾特曼與OpenAI董事會成員之間關係緊張。奧爾特曼傾向於更積極地推動人工智能開發,而OpenAI董事會成員則希望採取更謹慎的行動。

ChatGPT發布後,被指本身存在偏見、信息不準確、行為不當等問題。8月11日,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美國各地許多行業的員工通過ChatGPT幫助完成基本任務。但是,這引起了雇主的擔心,一些公司開始限制其員工在工作中使用ChatGPT。

人工智能技術的無節制發展也引發了一些科技界人士的擔憂,包括該行業的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他在2月15日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表示,「對未來文明構成的最大風險之一是人工智能。」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