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動物園的鵰鴞脫逃多日 獲准留在野外

【2023年02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所圈養的一隻鵰鴞(Eurasian eagle-owl)在本月初脫逃,迄今尚未被園方抓回去。這不但讓牠成為名鳥,最終也讓牠獲得了自由。

動物園在2月4日公布的新聞稿指出,這隻名叫弗拉科(Flaco)的鵰鴞於2月2日逃出用來展示牠的鳥籠。當時牠的鳥籠受到人為蓄意破壞,結果牠趁機飛走。

從那時候起,弗拉科在中央公園附近區域被民眾多次目擊。該動物園也多次試圖誘捕牠,但即便在警方的幫助之下,園方也未能如願以償。

來自紐約各地的賞鳥人士試著替弗拉科拍照,其中很多照片已經在網上流傳,進而讓牠變成當地的知名動物。

依據該動物園在2月17日提供的新聞稿,園方工作人員最近一次看到和誘捕弗拉科是在2月16日晚上。當時工作人員想藉由誘餌和鵰鴞的叫聲錄音來引誘牠。儘管牠對這些叫聲有點興趣,但這一招最後還是沒有成功。

該新聞稿寫道:「正如我們先前注意到的,要尋回這隻鳥已被證明為日益困難,因為牠已經很成功地獵捕和享用公園裡的大量獵物。」

在這種情況下,園方宣布了中止尋回弗拉科的行動,而且允許牠在野外自由生長,至少目前情況是如此。然而,園方仍會繼續關注這隻鵰鴞的健康情況。

該新聞稿說,他們將持續監視弗拉科與其活動,並準備在牠出現任何困難或痛苦跡象時,恢復尋回牠的行動。「如果這隻鵰鴞的狀態或我們的計畫有變,我們將會發布額外的訊息更新。」

經營推特賞鳥帳號「曼哈頓鳥類通報」(Manhattan Bird Alert)、「布鲁克林鳥類通報」(Brooklyn Bird Alert)和「布朗克斯鳥類通報」(Bronx Bird Alert)的巴雷特(David Barrett)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說:「弗拉科在中央公園一直表現得很好。」

巴雷特說:「這太令人驚訝了,牠從圈養變為野外生活的速度,比任何人預期的都還要快。牠現在可以自行捕捉獵物。牠持續越飛越好。牠似乎在外面玩得很開心。」

鵰鴞並非北美本地產的鳥類。當弗拉科在2010年被引進中央公園動物園時,牠還不到一歲。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的資料顯示,鵰鴞是一種大型猛禽,其翼展可達2公尺寬。牠們有很大的爪子和特殊的耳毛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