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部長:美或限制韓企在華生產先進芯片

【2023年02月2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高級官員週四(2月23日)表示,美國可能限制韓國公司在中國生產的先進半導體水平,以防止先進技術落入中共手中。

去年10月,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這兩間世界頂級的內存芯片製造商,都獲得了華府為期一年的豁免,可在中國使用美國技術生產先進的內存芯片。

當被問及豁免結束後會發生什麼時,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埃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說:「可能會對他們在中國的發展水平設置上限。」

週四,負責監督對華技術出口限制的埃斯特維茲,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辦的論壇上發表了上述言論。

當被要求進一步澄清時,埃斯特維茲說,會依據公司的NAND閃存芯片(又稱快閃記憶體)堆疊層數,選定「某個範圍」作為上限。

埃斯特維茲補充說,美國政府正與韓國芯片製造商進行深入對話。他說:「我們會與他們合作,確保我們不會傷害我們盟友的公司。與此同時,我們將限制中國(中共),防止他們發展對我們構成共同威脅的能力。」

他強調了保護先進技術,並限制此類技術落入敵手的重要性。

「我們身處的世界裡,技術是軍事力量的驅動力。半導體是這些技術的核心」,埃斯特維茲說,「需要阻止來自對手的威脅。否則,威脅將指向我們。」

韓國政府週五表示,美韓之間尚未就技術水平上限進行具體討論。

「韓美已達成共識,韓國芯片製造商當前的業務和未來的投資,不應受到干擾。」韓國工業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聲明中還表示,韓國計劃討論延長芯片製造設備進口中國的期限。

三星和SK海力士控制著全球約一半的NAND閃存芯片市場,近幾十年來在中國進行了大量投資,以生產對客戶至關重要的芯片,其中包括科技巨頭蘋果和亞馬遜。

早先,一位美國官員承認與日本、荷蘭達成協議,要求這些國家對向中國出口的芯片製造工具施加新限制。

路透社與韓聯社對本報導有所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