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罕見瀕死體驗 分身避險 三日還陽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今天帶給大家兩個罕見的瀕死體驗案例,順便介紹一下科學們是怎麽看待這些事件的。是認同呢,還是反對?

失事機長瀕死 驚見分身

傑弗里‧S是一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首席飛行員。2008年5月的一天,他在一個叢林地帶試飛一架小型飛機。

起飛,升空,一切正常。然而,就在離地100米高的時候,他遇到了致命的故障——發動機失靈了。怎麽辦呢?那就迫降吧。然而就在他調整速度做準備的時候,傑弗里忽然感到一陣強烈震動,飛機失去平衡,一頭扎進了樹林中。

就在這一瞬間,他發現時間忽然變慢,周圍一切都進入了慢動作模式。他可以清楚看到左邊機翼繞著樹幹慢慢打彎兒,然後折斷,飛了出去。之後他眼前一黑,什麽都不知道了。

醒來後他發現飛機已經停下了,自己頭部血流如注,手臂嚴重受傷,整個上半身沒有一塊好地方。他想,「我得趕緊離開飛機呀,不然一會兒可能就會爆炸。」於是他抓了一捲不知道從哪兒滾過來的擦手紙,掙扎著走出了機艙,一邊拿紙擦著頭上冒出來的血,一邊踉蹌著往樹林邊緣走去。

走了一段距離後,他坐了下來。回頭看去,看到丟了一地的紙巾,每張都吸飽了血。血紙巾的盡頭,大概15米遠的樣子,就是那架失事的飛機,大頭朝下,幾乎垂直插在了一個沼澤地中。他正在納悶自己是怎麽爬出來的,忽然看到了讓自己無法相信的一幕。

駕駛艙的窗戶外,一隻手臂和一條腿在外面晃蕩著。再仔細看看,裡面那個不省人事的人,分明就是他自己。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看看四周,他忽然發現,天空是從未見過的藍色,美麗到無以言表。而周圍環境一下子變得很安靜,沒有鳥鳴,沒有風聲,寂靜中,他不再害怕,只是覺得舒適而安全。

他喃喃地説了一句:「我死了」,然後再次失去知覺。再次醒來,是在4天以後。他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醫生説,他斷了22根骨頭,頭部嚴重受傷,然而,大腦功能卻完好。以他頭部的傷勢,100個人中有99個都沒法活下來。僥倖存活的那一個,大腦還毫髮無損的,是千分之一概率。所以傑弗里是以十萬分之一的概率存活下來的幸運兒,屬於醫學奇蹟。

而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有一天,加拿大交通局官員帶著一位直升機飛行員來看他,就是這位飛行員發現了傑弗里。當傑弗里向交通局官員和直升機飛行員講述自己如何艱難離開飛機的那一刻,直升機飛行員忽然哭了起來, 說:「機長啊,我找到你的時候,你在座位上倒掛著,沒有離開飛機啊。」

難道那場逃生是昏迷中的幻覺?可是,詭異的是,搜救員們同時還發現了54張染有血漬的紙巾,散落在通向樹林邊緣的小道上。

如果傑弗里不曾離開飛機,那這些血紙巾是誰用過,又丟在路上的呢?如果他離開了飛機,那掛在機艙裡的那個人,又是誰?難道説,兩個都是他自己,離開的那個,是分身?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人能給出答案。

不過傑弗里從那以後對人生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後來他把自己經歷發送給了世界最大的瀕死體驗調查網站——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在回答網站的調查問題時,他説,當看到了駕駛艙內另一個自己時,他忽然意識到了宇宙是一體的,我們每個人都是拼圖中的一塊。從前沒什麽信仰的他,開始相信有來生,有神的存在,對別人也變得更加心懷善意。

網站最後鑒定的結果是,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醫學博士死後三天復活

另外一個故事就更罕見了。因為故事的主人公喬治‧羅多納亞博士(Dr. George Rodonaia)在停屍間躺了三天後,復活了。

喬治‧羅多納亞博士擁有三個博士學位,研究方向分別是醫學神經病理學和宗教心理學。1989年移民美國之前,他是莫斯科大學的精神病學專家。

1976年,他在一場車禍中被確認死亡。而他的自我意識這時則忽然感到自己處於無邊的黑暗之中。濃到化不開的黑暗包圍著他、壓迫著他,讓他手足無措,驚恐萬狀!

慢慢他回過神來了,想起了笛卡爾的名言:「我思故我在。」心裡如釋重負,因為此刻他知道自己還活著,不過很顯然,是在一個不同的空間中。

於是他想,既然還活著,何不積極面對,走出這個黑暗呢?不能束手待斃啊!

然後他想到了光。就這麽一想,自己就在光裡了。那是一種十分耀眼、明亮的白光,讓他感覺痛苦,不敢直視。不過漸漸地,他開始有種安全而溫暖的感覺。

突然間,他發現他能看見所有的微觀粒子都在他身邊飛來飛去,原子、質子、中子,到處在飛。它們看上去是完全無序的,卻又有著某種對稱性,美妙且渾然一體。他領悟到這是生命和宇宙自然的展現,同宇宙的真相相比,人類所有的物理規律都不值一提。不單單是地球上的生命,還有無限多的生命,都與宇宙相連,一切都是一體。那一刻,他心中充滿了無比的快樂,對自己身體的掛念都煙消雲散了,因為他清楚地意識到自己不再需要它了。

在那個世界裡,時間是停止的。沒有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他在剎那間看到了自己整個的人生,從開始到結束。然後他發現,他所有的成功與失敗都不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他只不過是在經歷一場已經安排好的人生。

然而,就當他在光的世界中幸福徜徉的時候,一股巨大的力量捏住他的脖子把他按了下來,他不由自主地睜開了眼睛。然後他感到巨大的疼痛,同時身體冰冷、開始顫抖。

原來這時他已經在太平間裡躺了三天。為了事故調查,法醫們正在對他進行屍體解剖。他睜開眼睛的時候,手術刀剛剛劃開他的肚皮。

法醫們也是嚇一哆嗦,趕緊把他縫上,送回病房。住了9個月院後,他康復回家了。

有了這次神奇經歷後,喬治感覺自己跟從前再也不一樣了。從前的他並不信神,但現在他説:「任何曾經感受過神,深刻感受過(宇宙)真相的人,都知道人一生中唯一真正有意義的工作就是去愛,愛眾生,善待神創造的萬事萬物。善待神用溫暖與慈悲的慷慨憐憫之手所創造的一切——這是生命存在的唯一意義。」

靈魂真實存在?

講完故事,接下來再給大家介紹一下科學家們是怎麽看待瀕死體驗的。

俄羅斯科學家康斯坦丁‧科羅特科夫博士(Dr. Konstantin G. Korotkov)發明了氣體放電可視化技術(gas discharge visualization technology),可以拍攝到人體散發出來的輝光。博士稱之為人體能量場。這種照相技術已經被俄羅斯衛生部認可,在醫學界廣泛使用了。

他的團隊用這種技術拍攝了26名死者在死後3~5天內手指上發出的輝光。結果發現,這些輝光雖然總體上是慢慢衰減,但居然有明顯的動態變化,而對於非正常死亡者,輝光甚至還會在夜間增強。如果人死了就是一塊慢慢腐爛的肉,沒有生命,怎麽會像活著的人一樣,出現動態能量場呢?

科羅特科夫博士認為,人可能是由兩種物質組成的,物質的身體和能量信息結構(energy-informational structure)也就是人們常説的「靈魂」。這種能量結構與人體相互聯,又獨立存在,肉體死亡並不等於這種能量結構的解體,它可能還在活動著,具體就反映到了能量場的變化上面。

博士後來為此寫了一篇論文,題目為「死後生物電圖像」(Post mortem bioelectrographic images)。

而202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英國科學家羅傑‧彭羅斯爵士(Roger Penrose)和美國科學家斯圖爾特‧哈梅羅夫(Stuart Hamerof)博士也從量子力學的角度提出了相似的理念。

他們認為,靈魂形成於宇宙之中,在人體中包含在大腦細胞的微管(microtubule)結構中。人死後微管失去了它們的量子狀態,但是其中的量子信息並未被破壞,它們僅僅是離開身體,返回了宇宙。如果一位患者死而復生甦醒過來,量子信息將返回至大腦微管,此時他就會驚訝地說:「我經歷了一次瀕死體驗。」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次再見。

YouTube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CimNnp-KY&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