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五個網絡平台易被駭 密碼要常改

【2023年03月11日訊】(記者李言編譯報導)你是否曾經收到過一封電子郵件,說你的一個帳戶已經被入侵,你需要更新你的安全信息?如果是的話,你並非個例。

隨著互聯網日益變得無處不在,給人們帶來各種各樣的便利,但同時也帶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黑客現象。VPN Central研究發現,某些社交媒體和電子商務帳戶特別容易受到網絡攻擊。

VPN Central分析了十個平台及其與網絡犯罪有關的月平均搜索量,使用的關鍵詞包括帳戶被黑、黑客和破解等。

研究顯示,以下幾個社交媒體帳戶被黑客盯上的機率較高:

Facebook:67,940次搜索。臉書也是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月活躍用戶達29.34億。然而,考慮到其過去的記錄,這個位置是有道理的。2021年4月,臉書5.33億用戶的個人數據被洩露,這是該社交媒體平台最具破壞性的數據洩露事件之一。

Instagram:36,220次搜索。與其兄弟平台臉書一樣,該公司也頻頻發生數據洩露事件。最近的一起數據洩露事件暴露了2.14億個帳戶的個人信息。

Spotify:25,920次搜索。該音樂流媒體服務曾遭受撞庫攻擊,影響了10萬名客戶。

Twitch:10,800次搜索。該公司在2021年曾發生災難性數據洩露事件,其源代碼以及收入最高的主播信息被曝光。

Amazon:6,170次搜索。這家在線零售巨頭前雇員參與了2019年國會大廈一號數據洩露事件,竊取了超過1億人的個人信息。

如果你在上述5個平台中有任何帳戶,請確保定期更改密碼,並加入多重認證。

VPN中心還查看了Snapchat、Twitter、Gmail和微軟,這些平台在與黑客有關的搜索中排名要低很多。

如何保護在線密碼

關於如何保護在線密碼,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有幾個建議:

密碼應該長而有效:至少使用12個字符,並避免使用常見的單詞或短語。

不要重複使用密碼:對不同的帳戶使用不同的密碼。這樣,如果你的一個帳戶被黑,黑客就不能使用相同的信息來黑其它帳戶。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使用多重認證:一些帳戶提供額外的安全保障,除了密碼之外還需要一些額外信息來登錄,這被稱為多重認證。

在建立密碼安全問題答案的過程中,要避免提供公共記錄中可用或容易在線找到的答案(例如郵政編碼、出生地或母親的娘家姓)。此外,不要使用黑客可以輕易猜到答案的問題,如你第一輛車的顏色。往往使用看似無意義的提示答案,黑客會更難以猜中。

不過,要確保能記住自己所設立的密碼。為了確保做到這一點,可以考慮將密碼和安全問題存儲在信譽良好的密碼管理器中。當然,也要確保密碼管理器有一個安全的密碼。

如果有漏洞,迅速更改密碼。如果一家公司通知說你的密碼可能已被洩露,請立即更改該密碼以及使用類似密碼的任何其它帳戶。

VPN中心指出,儘管一些平台更有可能成為黑客的目標,但沒有哪個帳戶「不重要」,從而要保證不會成為黑客襲擊目標。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身分被盜賊不當使用,請訪問IdentityTheft.gov報告並獲得恢復計劃。

《國會山報》對本文做出貢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