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機器人競賽洛區域賽 建中獲工程卓越獎

【2023年03月24日訊】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於3月20日(週一)在南加州柔斯密市的海珍大酒樓宴請來自台灣的「建中機研校隊」。該隊參加2023年FRC機器人洛杉磯區域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Los Angeles Regional)榮獲「卓越工程獎」(Excellence in Engineering Award)。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長陳嘉元、教育組長藍先茜、橙橋中心主任蕭蓓如、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等皆到場致意。

2023年3月20日,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張虎會長(左八)、建國中學王鼎中主任(左九)及建中南加州校友會理事們合影。(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FRC機器人競賽由美國非營利組織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1989年創辦,是針對全球高中職學生舉辦的工業等級機器人大賽,為全球知名度、難度與等級最高的機器人競賽之一,「建中機研校隊」此次榮獲佳績,南加僑民與校友們表示熱烈慶賀。

宴會上,主辦單位建中南加州校友會長張虎首先恭賀「建中機研校隊」獲獎,並感謝南加各界校友協助安排參訪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地震測偵測中心、Kavil奈米實驗室,聆聽「火星探險計劃花絮介紹」、「愛因斯坦的宇宙之音」講座等。本次活動召集人程東海則向到場貴賓介紹該隊參賽整個過程,並期許「建中機研校隊」在「聖地牙哥機械人區域競賽」(FRC San Diego Regional)再獲佳績。

科技組長陳嘉元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與教育組藍先茜組長一同代表本處紀欽耀處長出席。他說:「相信同學們都已感受到校友會及南加僑界的熱誠關懷,建中的大學長們都是南加州各界菁英頂尖人才。」他期許「建中機研校隊」的學生們將來也都有傑出表現。

2023年3月20日,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陳嘉元組長致詞。(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橙橋中心主任蕭蓓如、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致詞時均表示,很高興本次「建中機研校隊」到訪,歡迎同學日後有機會來南加地區如加州理工學院、洛加大(UCLA)等名校就讀,繼續為個人和台灣創造豐碩的科研成果。

建國中學王鼎中主任則表示感謝校友們的支持,「建中機研校隊」成立短短幾年,在各界及學生努力下已創下若干輝煌紀錄。該隊定於3月23至26日參加聖地亞哥機器人區域競賽(FRC San Diego Regional),希望南加僑界的朋友們繼續為「建中機研校隊」加油打氣。會中他還代表建國中學莊智鈞校長,向駐洛經文處和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會長等人士頒發感謝狀。

本次餐會最後在各界祝福及加油聲中結束。有興趣的僑民,請於23至26日至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 San Diego)的獅子樹競技場(LionTree Arena,前身為RIMAC Arena)為學生加油打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