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越戰退伍軍人節 尼克松圖書館雕像揭幕

【2023年04月01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3月29日,尼克松圖書館舉辦了全美第二大的越戰退伍軍人紀念活動,規模僅次於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越戰紀念館的活動。50年前,即1973年3月29日,最後一支美國部隊從越南撤離。

國家越戰退伍軍人節

尼克松基金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拜倫(Jim Byron)致詞說,前總統川普2017年簽署了《越戰退伍軍人表彰法》;2012年前總統奧巴馬宣布3月29日為「國家越戰退伍軍人節」(National Vietnam War Veterans Day),「我們通過這一節日紀念美國以巨大的犧牲實現的和平,並藉此緬懷和悼念那些犧牲或在行動中失蹤而未能回家的人們」。

在軍中服役27年的威廉·威廉姆斯(William Williams)牧師帶領大家祈禱,祝福那些越戰老兵和其家屬;他們的犧牲為美國人鋪平了如今的和平道路,「讓我們永遠把使命放在第一位,永不認輸、永不放棄」。

橙縣監事會主席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P. Wagner)、約巴林達市市長吉恩·埃爾南德斯(Gene Hernandez)和市議員珍妮絲‧林(Janice Lim)、卡洛斯·羅德里格斯(Carlos Rodriguez)等人士出席了紀念活動。

超過175名越戰老兵及其家屬與一些居民參加了活動。新落成的越戰老兵紀念雕像,呈現一名海軍陸戰隊員於1971─1972年在越南叢林中穿越的情景。雕像安置在「海軍陸戰隊一號」總統直升機展示點附近,向所有在越戰中為美國軍隊服役者致上永久敬意。

雕塑家羅恩·佩卡(Ron Pekar)表示,基金會決定為紀念活動創作這樣一座雕像,於是在橙縣找到了他的團隊。他們在製作雕像時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得以在最細微處準確無誤地表達海軍陸戰隊隊員的形象和神采,包括頭盔、彈藥帶、濕漉漉的制服和叢林靴等等。

不要忘記

前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國防部人事和戰備副部長小羅伯特·萊昂·威爾基(Robert Leon Wilkie Jr.)在紀念會上發表講話,並向越戰老兵頒發了「國家越戰老兵徽章」。

威爾基談到,在尼克松總統入主白宮時,南越有60萬美國人,而他父親當時是其中一名少校。那時的美國面臨著巨大的內部衝突和反戰情緒。尼克松總統簽署了比任何一位總統都多的退伍軍人法案,並說:「我們正在做正確的事情,每位回來的年輕人都是能幹、成熟和積極進取的公民,他們構成了美國未來的希望。」

在白宮的南草坪上,尼克松與曾被關押在越南的500名回國戰俘會面,並舉起酒杯向所有戰俘的妻子和母親敬酒致意。威爾基說,這個國家慢慢地學習了尼克松的智慧,「這些退伍軍人是我們的英雄,他們肩負了保護我們和盟友的自由之責任。」

威爾基說,這座雕像提醒著人們,那些響應號召的男兒和女子們從來沒讓國家失望過,他們付出了一切,「我們永遠不要忘記他們」。◇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