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太浩湖的研究:湖水恢復至40年來最清澈程度

【2023年04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殷瑞娜編譯)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項新研究,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太浩湖(Lake Tahoe)的湖水,已恢復至40年來最清澈的程度。

在2022年的最後五個月裡,以藻類為食的本地浮游生物增多,清理了很多渾濁碎片,使湖水恢復了著名的鈷藍色。研究人員表示,該湖未來可能會變得更加清澈。

「……清晰度可能會恢復到1970年代的水平,儘管今年創紀錄的積雪,預計會產生大量徑流。」幫助測量水域清澈度的當地船長布蘭特·艾倫(Brant Allen),在4月10日的一份聲明中說。

太浩湖以其清澈、冰藍色的湖水和周圍的群山而聞名於世。它是北美第二深的湖泊。

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太浩環境研究中心」(Tahoe Environmental Research Center),4月10日發布的「2022年太浩湖清澈度報告」中的調查結果,去年該湖的清澈度增加了近11英尺。

2021年,海水清澈達61英尺。在2022年,科學家測量到的清晰度高達71.7英尺。

恢復湖泊

根據這項研究,加州和內華達州的機構正在共同努力,將湖水的清澈度恢復到歷史最高的97.4英尺。

長期居住在南太浩湖的馬克·歐瑟(Mark Oser),在太浩湖畔長大。他的母親是該湖上的第一位海岸警衛隊女領航員,過去她經常帶著他們的舊木船,去東海岸的洞穴岩石地區。

「她過去常常把一角硬幣扔到水裡,她能看到它一直往下掉,直到它觸底。」歐瑟告訴大紀元,「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種情景了。」

歐瑟說,在過去的幾年裡,他注意到,湖濱碼頭附近社區海灘的水,變得越來越渾濁。「我每天都去游泳,」他說,「我會到那裡,它很噁心,你甚至看不到你的腳。那真令人噁心。」

食藻幫手

研究人員懷疑,最近浮游動物(小型微型生物)的增長,是該湖恢復清澈的最大原因。

太浩湖的一些浮游動物,主要是水溞(Daphnia)和象鼻溞(Bosmina),已經消耗了足夠多的小型單細胞藻類顆粒,並開始清理湖泊。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太浩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傑弗里.施拉多(Geoffrey Schladow)在一份聲明中說:「在1960年代引入糠蝦(Mysis shrimp)後,水溞和象鼻溞基本上從湖中消失了。

2021年底,糠蝦種群數量意外下降,水溞和象鼻溞用了12個月的時間來增加數量,並開始自然淨化湖水。」

太浩湖沿岸聚集了淤泥、粘土和藻類等小顆粒,形成更深的綠色渾濁水域。

來自湖泊周圍群山的大量春季徑流,和較高的地表溫度也會影響清澈的湖水,但研究發現,浮游動物的生長最為重要。

「該報告檢查了所有這些因素,並得出結論:只有浮游動物群落的變化,才能解釋今年湖水變化的幅度。」該研究報告稱。

該大學說,研究人員預計,今年的清晰度將繼續提高。但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湖中蝦的數量反彈,它們可能會吃掉浮游動物,清澈度也會降低。◇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