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建AI工作組 打擊芬太尼和奴工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五(4月21日)表示,該機構將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研究如何利用人工智能(AI)來完成全部工作,從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到篩查貨物,旨在揪出用奴工產品。

人工智能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而OpenAI最近幾個月推出的ChatGPT更是成為媒體熱議焦點。世界各地官員正在競相研究如何才能善用這項技術,防止其為虛假信息和犯罪活動提供便利。

路透社報導,馬約卡斯說,這項技術將「極大地改變(犯罪帶來的)威脅狀況」,稱「我們的部門將帶頭,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能來保障國土安全,並抵禦這一變革性技術被惡意使用。」

他說,人工智能任務組還將探索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更好地開展工作,如篩查進入美國的貨物是否有非法物品,如芬太尼或用奴工製造的產品。

馬約卡斯還敦促使用人工智能來確保電網和供水系統安全。這兩個系統一直都是對手潛在攻擊目標。

他說,「技術變革的快速推進,我們現在所處的關鍵時刻,要求我們今天也要採取行動。」

此前一天馬約卡斯表示,新的特別工作組還可能要調查人工智能被惡意使用的可能性,並找到抵禦的方法。他說,政府力求在不扼殺創新的情況下制定護欄。

馬約卡斯還說,人工智能仍處於「新生階段」,現在對其帶來的利弊下結論還為時過早。無論如何,它的力量是巨大的。

美國軍方也在研究人工智能技術,使其成為幫助人類快速處理數據的得力助手。正如中央司令部頂級人工智能顧問所言,它可以成為軍事人員做出正確決定的工具,而不是為人做出這些決定。

「幫助我們做出更好的決定,不要為我們做決定。」安德魯‧摩爾(Andrew Moore)博士向福克斯新聞表示。他是中央司令部剛剛聘請的首位人工智能顧問。在此之前,他曾擔任谷歌雲人工智能主管和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科學學院院長。

摩爾還認為,與對手開發的系統相比,美國正在創建一個更負責任的人工智能系統。他說,一些國家「非常擅長」使用人工智能進行非法監視,而「我們必須準備好應對這些針對美國的侵略性監視技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