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天降魚雨」事件 研究發現新線索

【2022年07月15日訊】(記者張妮編譯報導)兩位獨立研究員稱他們終於找到了去年美國德州天上「下魚」事件的原因。

去年底,12月的一天,美國德克薩斯州特克薩卡納(Texarkana)市的一場雷雨中,居然有好多鰣魚(shad)從天而降。很多居民拍攝了魚的照片和視頻分享在社交平台上。

據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網報導,當時,專家猜測是風暴在當地的湖里引起了水龍卷,一些魚被卷到空中吹到地面上空後在雷雨中落到地面。據信這樣的事件在以前曾經發生過。可是,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氣象專家布蘭登·索恩(Brandon Thorne)說,這個猜測得不到證據的支持。

在《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今年6月的一篇報導中索恩說:「我們回去查看了那場雷雨的數據記錄,但是找不到支持當時曾出現水龍卷的任何證據。老實說,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也很困惑。」

現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獨立研究員沙龍·希爾(Sharon Hill)和澳大利亞的保羅·克羅珀(Paul Cropper)合作,認為他們找到了這個事件發生的原因。

他們一開始以為這是個鬧劇,並不是真的。但是很多證人都報告了這個事件,涉及了城裡至少四個不同的地點。每個地方看到魚的數量從12條到30條不等。城市管理員也收到了多個舉報電話。機場員工鏟掃了大約共10磅重的魚,一架飛機還因此而晚點。此外還有一些關於這次事件的視頻流傳。

希爾和克羅珀的調查發現,有的魚落在了房子的屋頂上,於是他們也從龍捲風引起水龍卷、或者是洪水的可能性入手,但是也一無所獲。他們又猜測這些魚是不是從路過的一架貨運飛機上掉下來的。他們查閱了所有的航線記錄後,也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最後,一個特別的線索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一些居民告訴他們,那次雷雨期間看到大量鸕鷀成群地從機場上空飛過。鸕鷀是一種水鳥,具有反芻食物的習性。

希爾和克羅珀發現,一些魚的確存在部分被消化的跡象。德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將進一步調查以證實這個發現。希爾告訴《達拉斯晨報》,她很有信心他們所發現的就是造成這次事件的原因。◇

責任編輯:葉紫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