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四·二五」大煉功 為繁華都市注入一股清流

【2023年04月24日訊】(記者俞元舊金山報導)4月22日,碧空如洗,輕濤拍岸。舊金山渡輪大廈(Ferry Building)前,數百名來自灣區各地,身著黃色服裝的法輪功學員,舉行了盛大的煉功活動和圖片展,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四周年。

舒緩優美的動作,悅耳悠揚的音樂,與廣場上如織的人流、此起彼伏的喧笑聲、車流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法輪功學員寧靜祥和的煉功場面,為熙熙攘攘的都市中注入了一股清流。

路過的人們,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五步一回頭,十步一徘徊,有的乾脆停下來,詢問如何煉功。也有人觀看廣場上的真相展板,了解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歷程。

昔日小弟子 Crystal的人生百味

Crystal在大陸10歲時就開始煉法輪功。修煉前她身體很虛弱,稍微熱了或冷了,風吹一下就會感冒、發燒和頭疼,鼻子碰一下就流鼻血,晚上經常睡著睡著,就流鼻血流醒了。每個月都會發燒住院,打針吃藥才能好,在學校經常請假。修煉後,身體變好了,這些痛苦都沒有了。

修煉20多年來,她最開心的時光,是小時候與叔叔阿姨們一起煉功、學法、交流,身心受益、精神昇華的喜悅,是一種單純的、踏實的、祥和的、忘我的快樂。

Crystal有幾年痛苦難熬的時光,那時她為陪伴家人,躲避迫害,而離群索居。她不工作,不和親友聯繫,也不用社交軟體;即使呆在房間裡,也不敢發出大的聲響;夜裡儘量不開燈,她感覺,好象待在一個只有自己可以感知的維度裡,與世界割裂了。

與此同時,她的同齡朋友,大多數已經事業有成、婚姻美滿,步入人生下一篇章。她卻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裡?會不會被警察抓捕?為此,她感到過壓抑、痛苦。難熬時,她就看法輪功書籍,煉功,看《神韻》光碟,能感到強大的能量,漸漸充盈著身體,心情慢慢平靜下來。現在回過頭來看,過去的那些痛苦魔難也不算啥了。

Crystal現在最欣慰的事情,是一家人能順利來到海外,享受自由的修煉環境;能在現場觀看神韻演出,令她非常震撼、感動、享受。

她看到現實生活中、在亂世中,有很多人雖然不修煉,但他們仍能堅守傳統美德,遵從自己的良知,吃虧也不計較,任勞任怨,也令她感動、欣慰。

Crystal最期待的有兩件事。一個是早點結束迫害,回到大陸與家鄉的同修團聚,因為她曾經和他們一起,放下生死,默契配合傳播真相,彼此間無私幫助、互相關心,比親人還親。另一個是,歷史上的基督教和佛教,在歷經迫害和法難之後,迎來了自己的全盛時期。Crystal也希望法輪大法,盡快在全世界創造一個全盛時代。

十年尋得正法 勸退五萬人

譚容是大紀元時報在中國城的發行人員。她1998年開始煉法輪功,在這之前,她在其它的氣功門派中學了十年,每一期學習班要交學費,考不同等級的證書也要交錢,十年花了數萬元。

《大紀元時報》發行人譚容。(俞元/大紀元)

1998年,有人向她介紹法輪功,她一聽學法輪功一分錢不要,感到很震驚。譚容說:「煉了法輪功後,渾身充滿能量。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精神飽滿,以前那個氣功只是練氣,根本達不到這樣的功效,而且法輪功的內涵,博大精深,遠遠超出氣功的功理。」

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時,譚容修煉才一年多。一天她碰到一個山裡修道的人,那人告訴她,法輪功是正法,是救人的功法;還說上天給她嘴,就是讓她講話救人,是她的使命。在大陸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環境下,譚容真的是見人就講真相,跟警察講,跟拘留所的犯人講,沒有一點怕心;她還買了幾千塊錢的電話卡,打真相電話,在大陸四年,勸退了近一萬人。

2013年她來到美國後,在藝術宮、City Hall、中國城等景點,向大陸來的遊客講真相,勸退四萬多人,遠離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她近幾年,在中國城派發大紀元報紙,經常收到華人捐款,5元、10元,最多50元。許多讀者說:「親共的華人報紙天天騙人,能看到大紀元真實的報導,是我們的福氣。」

「真善忍」是很健康的生活方式

來自南加州的一隊「美國女童子軍」,上週末來舊金山玩,剛好路過這裡。領隊的老師Siobhan Hickey第一次聽說法輪功,她非常喜歡這種傳統的煉功方式,覺得「真善忍」是一種很健康的生活方式,會讓人變得更平和、對別人更加友善、更快樂,從而促使你周圍的人,也會往好的方向變化。特別是對今天的社會,人們更需要找到自身的平和。

Siobhan Hickey和她的童子軍學生。(Lisa/希望之聲)

當她了解到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立刻簽名,支持法輪功反迫害,並把她剛剛了解的法輪功信息,告訴了身邊的中學生。Siobhan之前練過太極拳,她願意試一試法輪功,說自己非常期待,觀看網上的教功錄像。

旁邊的法輪功學員問她,想不想現在就學,她很樂意,就帶著和她一起的十來個小女孩,模仿著法輪功學員的動作,做「腹前抱輪」。最後,她拿著漂亮的小蓮花,高高興興地領著孩子們走了。

「能遇到你們,我真的很感激」

盧卡 ‧里納爾迪(Luca Grimaldi)和朋友是從意大利來的遊客,他們在意大利經營無人機生意。

他與朋友駐足觀看法輪功學員在渡輪碼頭集體煉功。盧卡說:「這真的很有意思,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功法和這種生活方式,這也是為了追求自由。我認為,每個人都要有自由。我希望在中國,人們也能找到自由。」

盧卡認為,「真善忍」能真正緩解人的靈魂。他說,能以某種方式與其他人一起修煉,這真的很重要。人們可以自由地在不同的國家,展示他們想做的事,展現這個群體在全世界的影響力。

在意大利做無人飛機生意的盧卡和他的朋友。(Lisa/希望之聲)

一位學員告訴盧卡,自己煉法輪功擺脫絕症的故事,盧卡對此非常認可。他認為,雖然藥物可以治療一些病痛;但是,對於來自精神壓力或精神問題的一些重大疾病,如果能放鬆心情、用真實的心態面對他人,或對其他人有同情心,可以幫助緩解壓力,減少疼痛。最後,盧卡對法輪功學員說:「能遇到你們,我真的很感激。」

政府怎麼能迫害好人

一位外國遊客,來美國看望在舊金山伯克利大學讀書的兒子。她路過輪渡廣場,在真相展板前觀看良久。當法輪功學員告訴她,圖片上的故事都是真實地發生在中國的,她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問「活摘器官也是真的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法輪功學員告訴她,都是為了謀取暴利。他們抽取被關押法輪功學員的血液樣本,輸入到電腦數據庫裡,根據醫院需要,隨時活摘血型適合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她說:「怎麼能這樣做呢?修真善忍的人應該都是好人,政府怎麼會這樣對待好人呢?中國(中共)政府應該立即停止,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來到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整個過程和平理性,秩序井然,被外界譽為「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和平的上訪」。但是,中共將此事件構陷為「圍攻中南海」,三個月後,開始了對法輪功學員延續至今的殘酷迫害。

24年來,4‧25精神深深扎根於法輪功學員的善心中。面對中共的誹謗、強暴、酷刑、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沒有以惡對惡地去傷害他人、報復社會;也不是一味地逆來順受中共的非法的迫害;而是一如既往,理性平和地去告訴世人真相,體現了「真、善、忍」修煉者的境界與風貌。◇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