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伯在公園吹口琴 兩隻鵝神奇回應

【2021年09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有一名老先生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口琴,一旁有兩隻佇足聆聽,偶爾還會叫兩聲,像是在和音。有網友稱讚這兩隻鵝有靈性;也有人說,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很療癒。

大安森林公園的這兩隻名叫奇奇和凡凡,去年3月才在公園裡出生。牠們平時會在一起玩水嬉戲,有時候還會有一隻鴨子當小跟班。有些民眾到公園裡運動,也會去找牠們玩。

而在短片中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老先生姓黃,他經常在公園裡吹口琴。他最近在YouTube網站上以「luby liao」的帳號分享了他吹口琴給這兩隻鵝聽的短片,結果在網上走紅,甚至吸引外國媒體的關注。

從短片中可以看到,黃先生刻意蹲下來吹口琴,一方面縮短他與兩隻鵝之間的距離,另一方面可以讓牠們看到他在做什麼,這有助於取得牠們的信任。從牠們專注聆聽的樣子看來,牠們似乎很喜愛音樂。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黃先生告訴東森新聞說,他一開始以為這兩隻鵝向他衝過來是要咬他,但意外的是,牠們先是靜靜地聽他吹口琴,之後跟著和音。

黃先生表示,他吹口琴的時間長達二三十年以上,但並不專精,退休後才比較有在練習,他把它當成退休後一個精神上的寄託。

一名女子在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人跟動物能夠這樣子的親密,然後沒有界線,我覺得好窩心。而且在這種疫情時代,讓我感覺好溫暖。」

針對黃先生「對鵝吹琴」,不少網友發表評論。有外國網友說,看到有人演奏樂器給動物聽,簡直催人淚下。也有人說,這就像迪士尼動畫片的場景。◇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