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北美台灣菁英職涯博覽會 逾3百人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近日,第一屆「北美台灣菁英職涯博覽會」在洛僑中心舉辦,現場除了求職展位,還有專家演講問答,吸引超過300人,包括學生和在職青年參加。

面對美國科技業掀起裁員潮,年輕人的職涯也遭遇不少挑戰。「台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與「南加玉山科技協會」,上週末舉辦了首屆「北美台灣菁英職涯博覽會」,邀請專家演講,為求職者提供平台。

講座包括自我行銷策略和克服遠距工作時差等經驗分享。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會長湯京曄:「行事曆要用得很好,儘量把行事曆的會議原廠設定是一個小時,你把它變成三十分鐘,做事會比較效率這樣子。」

Worca創辦人兼執行長Ti-Wen Lin:「不是每個人家裡都住豪宅,有山有水,但是你的背景的牆是乾淨,不要掛一些奇怪的藝術品。」「例如說前面就有一個很大很專業的麥克風,你聽他的聲音聽得非常的清楚,這其實就是告訴大家說,我是一個很專業的遠端工作者。」

儘管裁員風暴延燒,專家建議求職者把握機會充實自己,建立人脈,並關注台灣企業赴美發展的趨勢。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主席謝凱婷:「那如果說像現在ChatGPT或者是AI整個在興起,或者是像很多人他覺得用戶體驗也是一個重點,那或許他就可以在這個領域裡面發現他的第二專長。」

台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會長沈毅昌:「當AI越來越發展的時候,唯一一個東西是不能被取代的,就是人性化,就是個人化,然後就是創造力。」

剛到美國的求職者認為,為了增加競爭力,必須具備雙語或多語種能力。

求職者Yu-Ju Ko:「美國的文化跟台灣不太一樣,就是美國地很大,然後你要找到離你家近的工作,其實比較難,然後還有一些語言上的問題,然後職場文化也不太一樣。」「面對面(面試)你比較可以了解到辦公室的氣氛,然後同事長什麼樣子,老闆給你的感覺怎麼樣。」

洛杉磯僑教中心副主任鄭心茹:「藉這個活動可以凝聚更多年輕一輩的人的心,凝聚台灣的力量,那最終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說我們台灣人可以在美國的主流社會被看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