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提議嚴控外國購買土地 劍指中共

【大紀元2023年05月0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Terri Wu報導/李言編譯)拜登政府提議對外國土地購買進行更嚴格控制,在國家安全審查名單中增加了8個軍事設施。

這一舉措擴大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管轄權。該委員會是一個聯邦小組,負責審查外國收購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根據今天(5月4日)發布、定於週五公布的聯邦登記公告,一旦最終確定,在這些新增地點附近100英里範圍內的任何非例外房地產購買或租賃將被視為在CFIUS管轄範圍內的「受監管交易」。

聯邦政府做出這一最新提議之際,外國對手,特別是中共對美國土地的所有權越來越受到州政府和公眾關注。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弗吉尼亞州和南達科他州等共和黨領導的州已經開展了州一級立法工作,以對外國購買美國土地加強控制。

此外,這一舉措與引起全美關注的部分案件有關。

例如,2021年秋天,一家中國公司通過其子公司美國阜豐公司(Fufeng USA)購買了370英畝的農田,準備在北達科他州的大福克斯市(Grand Forks)建造一個玉米加工廠。

這片土地距離大福克斯空軍基地(Grand Forks Air Force Base)不到15英里。該基地擁有敏感的無人機、衛星和監視技術,是擬議中的八大增列項目之一。2022年12月,CFIUS認定阜豐項目土地出讓「不屬於委員會管轄範圍內的『受監管交易』」。

該項目繼續進行,直到1月底,空軍表示,「擬議的項目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對我們在該地區的業務有近期和長期重大影響風險」。

CFIUS目前有一份羅列了超過200個軍事地點的清單(pdf)。在這些地點周圍,非例外房地產購買或租賃被認為是受監管交易。根據國防部定義,受監管距離可以是一英里半徑,100英里半徑,或領土邊界。而在城市化或單戶住宅區的交易可能有資格成為「例外」。

擬議增列的8個「擴大範圍」的覆蓋半徑是100英里,它們分別是加州帕姆代爾(Palmdale)的空軍42廠(Air Force Plant 42);德州阿比林(Abilene)的戴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南達科他州博克斯埃爾德(Box Elder)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的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愛荷華州德梅因(Des Moines)的愛荷華國民警衛隊聯合部隊總部(Iowa National Guard Joint Force Headquarters);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拉克蘭空軍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德州德爾里奧(Del Rio)的勞克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以及亞利桑那州格蘭代爾(Glendale)的盧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

在新增的軍事設施中,勞克林空軍基地與另一個備受矚目的案件有關。

2016年,前中共軍官、億萬富翁孫廣信在德州瓦爾維德縣(Val Verde County)購買了14萬英畝左右的農業用地,並計劃在該地建造一個風力發電廠。當社區注意到,該擬議的風力項目將允許中國業主進入德州電網,而且該地產靠近軍事飛行員訓練基地——勞克林空軍基地,這引起了人們對國家安全的擔憂。

2020年6月,CFIUS批准了孫廣信的風電場項目,條件是與國防部在2021年7月達成緩解協議。然而,在此之後,該項目因一項於2021年6月生效的德州新法而停止。這項《孤星基礎設施保護法》(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規定,如果交易會讓外國企業遠程訪問或控制關鍵基礎設施,那麼禁止德州企業和政府與來自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外國實體進行交易。

位於南達科他州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是另一個新增軍事基地,也是美國軍方34年來第一架新型隱形轟炸機B-21突擊機所在地。擬議名單上的戴斯空軍基地也將接收B-21轟炸機。

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週三(5月3日)在一條推特上說,「很高興看到拜登政府正在追隨我們的步伐,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基礎設施不受共產主義中國的影響。遲到總比不到好。」

「我期待著繼續與南達科他州立法機構和農業領導人合作,以解決這個問題。」她說。

該擬議規則定於5月5日公布,將在30天的公眾評論期後生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