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研究:神奇蘑菇給偏頭痛患者希望

【2023年03月18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偏頭痛和叢集性頭痛的緩解方法不僅來自藥品,也有望來自大自然。

致幻蘑菇也許就是可以提供這種緩解方法的選項之一。這種真菌的活性成分是一種叫做裸蓋菇素(Psilocybin)的化合物。

不過,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並沒有利用它的迷幻效果,而是利用非常小劑量的裸蓋菇素對嚴重頭痛患者進行了測試。裸蓋菇素也會影響人們的血清素水平。

《國會山報》報導,耶魯大學醫學院教授克里斯托弗‧戈特沙爾克(Christopher Gottschalk)博士說:「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裡,偏頭痛發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戈特沙爾克說,小劑量使用裸蓋菇素使患者一個月頭痛的次數減少了六次,這對那些患者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耶魯大學醫生埃馬紐埃爾‧辛德勒(Emmanuelle Shindler)正在領導這項研究。他是美國唯一研究迷幻藥對頭痛疾病影響的研究人員。

一個有前景的發現是,這項研究不涉及每天吃藥的問題。戈特沙爾克說:「你連續服用兩到三個劑量,間隔幾天,就可以完全停止進一步發作。」他說有效期可持續兩週。

戈特沙爾克說,這些發現對患有叢集性頭痛的人來說可能是「改變生活的經歷」。叢集性頭痛周期性出現,或在叢集期出現,是最痛苦的頭痛類型之一。頻繁發作期稱為叢集期。

他說,與這項蘑菇研究不同,目前市場上的頭痛藥是藥片或注射劑,可以在血液中停留一個月,並可能產生副作用。

該研究僅處於早期階段,成為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治療方法可能還要等上幾年,但這畢竟給相關患者帶來一些希望。

「因此,所有這些都是誘人的新信息,為我們提供有關未來治療頭痛疾病的方法。」戈特沙爾克博士說,研究人員在繼續進行研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