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銀行倒閉研究報告:監管機構發現了問題 但未督促解決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一(5月8日),加州一個政府部門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當州和聯邦監管機構發現硅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存在問題時,他們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確保銀行迅速採取行動,解決問題。該部門也負責監督硅谷銀行。

該報告來自加州金融保護和創新部(California’s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Protection and Innovation)。

除其它職責外,該部門還與聯邦監管機構合作,監督州銀行。

如對銀行進行「檢查」,政府工作人員進入銀行,調查銀行的償付能力、管理等。

就硅谷銀行而言,加州與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共同對其進行監管。報告稱,美聯儲「在許多監管活動中發揮了主導作用」。

報導稱,在硅谷銀行倒閉之前的幾年裡,加州和聯邦監管機構「發現了銀行管理中的缺陷」,並以銀行監管機構的身分,採取了「風險管理、流動性和利率風險模擬」相關的行動。

該銀行已開始補救這些問題,但「監管機構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確保銀行以足夠快的速度這樣做。」報告稱。

該報告還概述了金融保護,和創新部可以採取的措施,來防止「未來的經濟不穩定」,包括:
·與聯邦監管機構合作,提出更好、更快的系統,讓銀行解決問題;
·優先對擁有更多資產的銀行進行監管,如果銀行發展迅速,就像硅谷銀行那樣,需要設立一個監督團隊;
·加強對未投保存款的審查;
·告訴銀行想出更好的方法,來處理社交媒體,這是硅谷銀行擠兌速度的一個關鍵因素。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的銀行和金融學教授,羅斯·萊文(Ross Levine)表示:「美聯儲在監督硅谷銀行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但正如我們所知,它在解決硅谷銀行發現的問題方面,做得疏忽大意。」

有許多聯邦和州監管機構關注硅谷銀行,「但他們都沒有了解利率風險的嚴重性,儘管這是顯而易見的。每個人似乎都在自己的範圍內,完成自己的工作。然而,總的來說,他們錯過了擺在他們面前的大而明顯的問題。」

週三,州立法者將就硅谷銀行倒閉問題,舉行監督聽證會,屆時他們將有機會提問。預計州金融保護和創新部的官員,將發表評論,並回答問題。

「我想明確指出,硅谷銀行之所以失敗,是因為該銀行的領導層失敗了,他們沒有妥善管理風險。」來自康科德的州議員兼議會銀行和金融委員會主席,蒂姆·格雷森(Tim Grayson)說。

他說,至於州監管機構,對銀行的最終倒閉負有多少責任,這是立法者在即將舉行的聽證會上,必須考慮的問題。

格雷森說:「本週三聽證會,我關注的重點是如何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對我來說,意味著能夠重新審視銀行監管,以及我們的州監管機構,是否擁有保護加州所需的一切,至少是加州的銀行系統。」

該報告是在另一家加州銀行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倒閉之後發布的。

第一共和銀行的客戶在硅谷銀行倒閉之前,就已經開始撤資,在硅谷銀行倒閉後的恐慌中,客戶撤資更多。

5月1日,州監管部門說,已接管第一共和銀行,並將其移交給聯邦監管機構,聯邦監管機構隨後將其出售給了摩根大通銀行。

正如美聯儲最近在其事後分析報告中承認的那樣,聯邦監管機構也對硅谷銀行的倒閉負有一定責任。

負責監管金融事務的美聯儲副主席邁克爾·巴爾(Michael Barr),在報告所附的一封信中寫道,該銀行的聯邦監管機構「沒有完全意識到該銀行的脆弱性,也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確保銀行足夠快地解決問題」。

美聯儲還將矛頭指向硅谷銀行的管理層及其董事會。巴爾稱,這次失敗是「銀行管理不善的教科書案例」。

其高級領導層未能管理基本利率和流動性風險。它的董事會未能監督高層領導,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