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你喜歡的顏色會洩露心情與個性

【大紀元2023年05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曾晏均報導)你最喜歡哪種顏色呢?從色彩心理學來看,顏色不只是一種藝術美感,同時它也擁有療癒的力量。別小看平時的日常穿搭,你所喜愛的顏色會偷偷地洩漏你的心情與性格。因此,了解色彩隱藏的祕密,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有趣。

日本「hoyme.jp」網站的「色彩心理測驗」,透過顏色分析出隱藏的人格特質,引爆熱門趣味的心理學話題。

其實,色彩心理學是門有趣的學問。舉個例子解釋,英國倫敦泰晤士河上的波利菲爾大橋原本是黑色橋身,每年都有很多人來此跳河尋死,因而被稱為「魔鬼橋」。直到英國王家醫學院的普里森博士長期追蹤研究發現,「自殺事件與橋的顏色有關」。

當時普里森博士認為,波利菲爾大橋的橋面塗成黑色,使人壓抑、悲觀。他建議改塗成綠色,因為綠色是充滿生機的顏色,能帶給人生命的希望。倫敦政府採用建議,將黑色橋身改漆成綠色之後,果然自殺人數奇蹟似的竟然降低了56%。

在日常生活中,色彩無所不在,你喜歡的顏色會讓自己性格無所遁形,而你可以利用色彩萬花筒來改善性格,還可以透過色彩語言更加瞭解自己。

你找到自己專屬的偏好顏色了嗎?快來看看奇妙的顏色讀心術。

藍色:有著平靜的力量。
喜歡藍色的人,誠懇真摯,個性寧靜、具有過人的洞察力及同理心。

綠色:屬於大自然的色彩,有放鬆身心的效果。
喜歡綠色的人,有強烈的企圖心和實踐精神,性格偏內向,心胸寬容、平和,對人友善。

紅色:象徵著熱情積極,會吸引注意力。
喜歡紅色的人,性格熱情、充滿好奇心,是個名副其實的行動派,但容易以自我為中心,不輕易服輸。

紫色:象徵尊貴、榮耀,是君王御用色,高雅中自帶著神祕感。
喜歡紫色的人,性格神秘、高傲,具有藝術氣息。

黃色:被稱為「理智之色」,代表著智慧、理性。
喜歡黃色的人,個性積極、有活力,善於邏輯思考,對自己充滿自信。

白色:象徵著純潔、冷靜、完美主義。
喜歡白色的人,個性純真、樂觀,責任感很強,熱愛自由且追求完美。

黑色:嚴肅中帶點奢華感。
喜歡黑色的人,個性嚴謹與壓抑,有點固執,同時具有堅強的忍耐力,但也有可能是掩飾內心不安和恐懼。

灰色:代表著中立、諧和,具有沉澱情緒的效果。
喜歡灰色的人,個性成熟、穩重,凡事親力親為,不喜歡衝突,對事物有自己的見解。

棕色:溫暖的大地色系,具有紓壓的作用。
喜歡棕色的人,有著保守且沉穩的性格,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

粉紅色:甜美溫柔令人無法防禦的色彩,象徵愛與溫柔。
喜歡粉紅色的人,個性純真、浪漫,內心充滿甜蜜夢幻,有強烈女性特質。

橙色:明亮溫暖的色彩。
喜歡橙色的人,生性幽默大膽、有活力,積極正向,勇於接受改變。

◎金色:象徵著成功與繁盛。
喜歡金色的人,性格勇猛果敢,有領導者之風範,不畏困難,勇於挑戰,朝著目標積極前進。@*◇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