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風水玄機 青瓦台之謎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風水在中國可是歷史悠久,據說在《周易》創立初期就有了,只是當時用其它的名字。「風水」之名從晉朝開始沿用。風,看不見摸不著,以流動的「氣」為人感知,是一種無形的精神的場能;而水看得見摸得著,且水能隨著周圍形狀的變化而變化,水是肉眼看得見的物質流動和變化。所以古人就把這種研究地理環境與自然規律的學說稱為「風水」。

風水究竟有沒有用啊?答案見仁見智。在東亞地區,有很多的風水研究者。他們從流傳和古籍中知曉了一些風水理論,經過多年的苦苦追尋和驗證,發現風水的確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西方科學家也發現大地有能量的流轉和地電等現象,和風水理論不謀而合。很多西方大公司和東南亞大富豪們甚至還聘請專職風水師,每逢大事都向他們諮詢商議。

說到這兒呢,我們就來聊一個跟風水有關的話題:

青瓦台魔咒

韓國吸收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對於風水也相當篤信。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就表示,就任後將在位於龍山的總統辦公室處理公務。儘管尹錫悅說這是為了改善與民眾的接觸,以及與幕僚的溝通,但民間普遍認為他打破數十年的傳統,遷移總統辦公室,與盛傳的「青瓦台魔咒」,也就是青瓦台風水不好有關。

二戰後1948年南北韓分別建國。按照目前普遍的觀點,自那時起,韓國總統幾乎沒有一個有好下場。

韓國早年的總統有被流放的,遭遇政變的,有被暗殺的;而近四十年,幾乎歷任總統都免不了牢獄之災,從1980年全斗煥開始,韓國總統不是自己坐牢,就是兒子入獄,或者自殺。據韓國媒體報導,文在寅卸任後的第一天(5月10日),就被2600人聯名舉報,指控他「濫用職權」。而他在任時就有質疑聲了。未來結局怎樣,還是未知數。

韓國總統為何時乖運蹇呢?民間一直盛傳著「青瓦台,風水魔咒」。

韓國知名風水大師朴珉讚(號玄岩),最先利用科學方法證明了風水地理的存在,他曾為韓國幾代總統的當選作出了準確預測,並在前總統盧武鉉自殺前兩週預測出他的不詳預兆。

朴珉讚認為,風水學把大地作為一個有機體,認為大地各部分之間是通過類似於人體的經絡穴位相貫通的,「氣」則沿著經絡而運行,並聚集於穴位。從個人到國家,其運程的好壞與風水地理息息相關,而韓國歷屆總統在任期內或卸任之後幾乎無人有好下場,正是由於青瓦台風水有「漏」。作為韓國首府所在地,青瓦台原本得益於左青龍、右白虎的「生氣」匯聚,但是由於左青龍的風水缺陷,導致由此而來的「生氣」泄露。再加上青瓦台後山,仁旺山怪石裸露,皆為凶兆,導致韓國朝野黨爭不息,社會矛盾不斷。

朴珉讚說,青瓦台的上述風水缺陷無法彌補,因為此處難以形成「裨補風水」。他認為如果韓國遷都會使國家興隆。他給出的理想之地是距首爾167公里的韓國中部城市——大田市。

韓國江陵原州大學前哲學系教授金白顯(譯音)說:青瓦台雖背山面水,但其背後的山並非風水中的草木茂盛、沒有太多凹凸的「明山」,而是怪石凌厲,山緣陡峭的「窮山」。山無勢,則龍脈不起,地氣不足,而且青瓦台顏色肅穆,名字也呈孤寒之像,壓制著這一政治中心,時刻有凶兆。

韓國最大的傳媒機構《中央日報》報導中聲稱,700年前朝鮮王朝的開國君主太祖李成桂,是把靠近青瓦台的景福宮作為「風水吉地」的,而景福宮後院的青瓦台是所謂的「凶地」。景福宮是人居住的地方,青瓦台則是死去的靈魂或神靈居住的地方,所以住在青瓦台便會遭遇不幸。

另有,對於韓國歷任總統沒有好下場,還有其它說法,除了青瓦台風水有問題,還包括韓國國旗,韓國太極旗中間是太極,但外圈只有四個卦象,而不是周易中的八卦,有人說如果是八卦,就符合「四平八穩」之說,現在只有四象因此不吉利。但韓國民俗專家普遍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青瓦台位於凶地,壓住了北漢山、北嶽山流向首爾市的「龍脈」。

蘇聯解體前鮮為人知的「風水玄機」

中國民間有一句話叫做「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認為命運來自「天定」;風水來自「地氣」;積德讀書來自「人為」,所以來自天的「命運」自然排在風水前面,而來自地的「風水」又排在人為的積德讀書的前面,可見古代把風水看得比讀書更能改變命運。所以深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的韓國,其新任總統尹錫悅執意遷都龍山,就不足為奇了。

風水學影響國運的事還有。也是前面我們提到的韓國風水師朴珉讚,還提到了另一些風水影響國運的不為人知的事。

朴珉讚透露說,一個國家的風水,不僅影響本國國運,甚至會給全世界帶來影響。他說從風水學理論講,朝鮮半島如果將南北韓首府所在地連接起來,就可看出是一個完整的「乙」字形風水。「乙」字形代表的就是太極圖那個陰陽分界線的形狀,代表著太極的流動和陰陽相生相剋。

朴珉讚說,正是由於南北韓所處的地理位置形成的風水,最終導致前蘇聯解體。為此,他講了蘇聯解體前發生在蘇、韓兩國首腦間不為人知的插曲:1988年漢城奧運會期間,當時的蘇共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訪問韓國時,對韓國能夠在朝鮮戰爭的廢墟中實現飛速發展感到非常驚訝,一邊是北朝鮮人民的極度貧困面臨饑荒,一邊是韓國興旺發達欣欣向榮。於是他在濟州島與時任韓國總統的盧泰愚會唔時,特意向盧泰愚請教韓國的發展之道。

盧泰愚告訴他,「真想學就教你兩招,但你要守約。第一,把蘇聯社會主義體制解體;第二,國家太大,還是分開吧。」

結果兩年後的1991年12月25日,戈爾巴喬夫宣布辭職,蘇聯最高蘇維埃次日通過決議,宣布立國69年的蘇聯社會主義體制從此正式解體。

北韓金家王朝氣數「不過三代」

朴珉讚認為,祖墳風水會影響子孫生活,他分析北韓金家王朝之所以三代世襲統治地位,是由於其祖上占用了一塊「名堂」,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風水寶地。但是朴珉讚斷言,「金日成家庭的統治不超過三代,到金正恩這一代就結束了,不會長久。」

這是為什麼呢?朴珉讚解釋,金日成、金正日死後沒有下葬,而是製成乾屍,這樣就斷絕了其家族風水的延續。因為墓葬風水學說認為,人是父精母血的結晶體,所以人也是陰陽兩氣的結晶體。每個活著的人都有陰陽兩氣,死後肉體消失,陰陽兩氣卻沒有消失。

死者下葬後,真氣會與穴氣結合形成生氣,讓生氣和不死的陰陽兩氣相結合來保護在世親人。這樣在冥冥之中,就會影響、左右在世親人的生命運程。金日成父子製成乾屍後,其祖上的風水之「氣」就難以再福佑後人。

聽起來有點玄。至於是否如此,大家拭目以待啦。不過說到製成乾屍不入土為安,那很多人知道北京天安門也放著所謂領袖乾屍供人參觀。據說有韓國、香港,乃至東南亞的風水師們都認為這不吉利,會影響中國國運的。如果政府希望國家興旺發達,為人民造福,就應該考慮不要破壞北京古城的風水。

風水與量子力學

說了這麼多風水的事情,大家會不會覺得這還是太玄啊?有科學依據嗎?其實是有的。

現代物理學已經發現了物質之間有一種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聯繫——在量子物理中叫做量子糾纏。

說起來話長,在西方誕生的現代科學與西方古老的宗教、哲學和煉金術表面形式對立,卻有著不可分割的內在聯繫。《聖經》上說上帝造宇宙,第一天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上帝第一天先造光,可見「光」的重要。而量子物理的產生,正是來源於人類對光的研究。

量子物理中,光既是波又是粒子,就是我們熟知的波粒二像性,而且光這種東西還有不確定性,也就是你確定了它的位置就無法確定它的速度,確定它的速度就沒法確定它的位置。科學家們管這個從傳統物理角度解釋不了的東西叫量子。

這一百年來,量子物理學界湧現出許多高人,他們的奇談怪論讓人們越來越無法分清誰是科學家,誰是哲學家。而且很多人都獲得了諾貝爾獎。比如英國科學家彭羅斯推導出一種「多宇宙」理論,他聲稱,我們所在的宇宙會不斷地分裂,我們每「觀察」一次它就會分裂一次,所有分裂的宇宙都平行地存在,因此所有的可能性也都同時存在;但我們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一個宇宙中,無法感覺到別的宇宙。在另外的宇宙中,希特勒可能比美國搶先造出了原子彈;肯尼迪可能沒有被刺殺;你甚至可能不存在……

量子物理學中還有一個叫做量子糾纏現象的。物理學家們說:兩個或多個量子系統之間存在非定域、非經典的強關聯。用大白話說,就是不論兩個粒子間距離多遠,一個粒子的變化都會影響另一個粒子的現象,即兩個粒子之間不論相距多遠,不受時間和空間的影響,也不需要任何的連接,它們都能「心心相印」。

按照這種理論,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的,所以古人的天人合一觀、風水地理與人的命運的關聯,聽起來就不是那麼玄了。根本上來說,風水就是探尋以「地」為首要參照座標的天地奧祕的過程。

量子物理學家泡利(Wolfgang Ernst Pauli),也是諾貝爾獎獲得者的物理大咖,曾經說:量子物理學是脫胎於煉金術的科學。所以風水啊,積德行善能幫助人化凶為吉啊等,這些說不定也都是現在人們所不了解的、中國古老的科學呢。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未解之謎,我們下次再見。

參考資料:
《韓國風水師「神眼」看世界》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5/28/n3880850.htm
《尹錫悅將總統辦公室遷往龍山 風水之說引熱議》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4/13/n13710562.htm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