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鍊女塑像落成 「將中共罪惡記在恥辱柱上」

【2023年06月06日訊】(記者馬尚恩耶莫報導)6月4日,南加州莫哈維沙漠的耶莫鎮(Yermo)熱浪襲人,但在自由雕塑公園內「鐵鍊女」塑像揭幕的那一刻,與會者們卻感受到難以抑止的悲涼。

2023年6月4日,代表共和黨競選國會議員的唐麗麗,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發言。(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6月4日,自由雕塑公園發言人莉莎(Lise King,左)和艾飛力律師事務所律師艾飛力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發言。(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6月4日,六四紀念館館長于大海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致辭。(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6月4日,「鐵鍊女」塑像在自由雕塑公園落成,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給六四紀念館館長于大海頒獎。(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6月4日,美國吉他手、網紅格雷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獻唱。(馬尚恩/大紀元)

「我很悲哀地告訴大家,做雕塑本來是我作為藝術家的榮幸,但是我卻非常的悲哀。」華人雕塑家陳維明在揭開塑像上的帷布後發表演講,聽眾是三百多名從全美各地趕來的民眾。他質問:「在我們21世紀,在號稱世界經濟第二的國家,居然有那麼悲哀的事情發生,中國的婦女多少年來被囚禁在一個黑暗的屋子裡,這是為什麼?」

是誰造成鐵鍊女現象

陳維明語帶悲憤地說:「就是因為34年以前那個黑夜⋯⋯共產黨用機槍、用坦克碾碎了中國人的夢想,使得中國的自由夭折,才會有鐵鍊女那種悲慘的事件發生。」

「在製作鐵鍊女塑像的過程中,我的心情非常沉重。」陳維明說,鐵鍊女頸上的鎖鏈按照真實的尺寸,本來應該做得更緊一些,但他實在不忍心,就鬆下一個扣子。他感覺鐵鍊女塑像就像活的一樣。

「她是我們的同胞,是我們億萬的父親、母親的女兒。所以今天來了那麼多人,說明她的精神連著你們的心。」他說。

鐵鍊女事件曝光後,很多中國民眾自發前往江蘇徐州當地探視,並試圖將其營救出來,卻相繼被中共拘留逮捕。儘管中共所稱「小花梅」的話題在大陸微博的閱讀量近40億次,人們卻仍然無法救出鐵鍊女。在官方強力掩蓋和打壓下,鐵鍊女是死是活,外界至今無法得知。

參加活動的律師陳闖創認為,在六四34周年之際,用鐵鏈女塑像來表達紀念之情,有著特殊意義。「在中共極權之下,其實是沒有真相的。」他說,美國等其它國家也會發生人口販賣,但和中國是有區別的。在其它國家,人們能夠得知真相,那些犯罪的人會伏法;但在中國沒有,「我們以鐵鏈女塑像落成的方式來紀念六四,那就是因為我們想要真相」。

2023年6月4日,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發言。(馬尚恩/大紀元)

參加集會的網紅劉大聖指出,鐵鏈女事件說明,國內尤其是農村地區的民眾,受共產黨的奴化教育,導致滅絕人性的案件發生。另外,共產黨的獨裁和信息封鎖,使得中國很多黑暗的事情無人知道,人們沒有自由,沒有民主,沒有選票。他說:「從這個小小的事情,我感覺到中國的黑暗,所以一定要推翻中國共產黨。」

2023年6月4日,網紅劉大聖參加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馬尚恩/大紀元)

記住中共的罪惡

前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和妻子特意從紐約趕來。他在演講中說,鐵鏈女、暴力計生、對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把上訪人士綁架進精神病院等,中共對民眾的各種打壓迫害,都是其為維護一黨之私所採取的反人類行動。

2023年6月4日,前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發言。(馬尚恩/大紀元)

陳光誠問道,在中國,命運悲慘的何止一個鐵鏈女?「要避免這一切災難的發生,就需要採取各種方式來記住中共的罪惡,把它的罪惡寫進歷史、記錄在恥辱柱上。」他說。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耿和,當日驅車七小時出席揭幕活動。她強調,鐵鍊女現象在中國並不是個案,而是普遍存在、比比皆是,因為受忽視,有許多案子並沒有被發現,「就如我的先生高智晟,因為長期為弱勢群體發聲,一直被中共打壓迫害,截至今天,已經被強制失蹤近六年,現在杳無音訊」。

2023年6月4日,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上演講。(馬尚恩/大紀元)

「希望鐵鍊女事件能夠讓每一個中國人覺醒,認識到中共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之一。」耿和說,「只要有中共統治,就會有更多的鐵鏈女出現。」

不要對中共抱任何幻想

陳光誠說,中共把中國人視為敵人,其維穩經費已超過國防開支;在中國,任何一個人講出真相,都會成為「國家公敵」。中共任意使用口袋罪把人們送進監獄,「所以,對中共不要抱任何的幻想」。

他認為,自由世界已經認清中共暴政的邪惡,世界形勢正在從根本上發生逆轉,「這是中國未來轉型的一個基礎,中國很多人都已經覺醒,已經具備了實現共和憲政民主的前提」。

「中共是一個反民主、反自由、反公平正義、反真相的邪惡權力集團,」陳光誠說,對中共的暴政,「中國人民不答應,世界人民絕不接受,所以我們要攜起手來,各盡所能,消滅中共」。

參加活動的走線青年王嘉說,鐵鏈女事件揭示出中共在搞「奴隸制」。

2023年6月4日,走線進入美國的王嘉(左)在自由雕塑公園「鐵鍊女」塑像揭幕儀式現場。(馬尚恩/大紀元)

「每一個人都有天賦人權,你怎麼能把一個人抓起來關那麼多年,還生了那麼多孩子?」他說,「並且,你這個中國共產黨、這些公務人員明明知道這件事情,你們還不管,還懲罰那些報導出來的人,天理難容!」

王嘉表示,這正體現出中共「反人性」的邪惡本質:「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了,你們共產黨居然還有臉說『家丑不可外揚』,這(中共)就是一個反人類的集團,必須被消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