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決議 縣屬建築物只掛國旗、州旗和縣旗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6月6日,橙縣監事會以3:2投票批准第一區監事安德魯·杜(Andrew Do)的提議——在橙縣政府大樓和縣屬公共建築物上只懸掛美國國旗、加州州旗和橙縣縣旗,不懸掛其它旗幟。

會上,許多居民發言支持或反對該提議,橙縣監事會主席、第三區監事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Wagner)和第四區監事道格·查菲(Doug Chaffee)支持倡議,第二區監事維森特·薩米恩托(Vicente Sarmiento)和第五區監事卡特里娜·弗利(Katrina Foley)則反對提議,並在他們的桌上擺上LGBTQ的旗幟。

國旗、州旗和橙縣縣旗

杜在發言中說,「美國國旗象徵著自由、平等和正義等世界公認的價值觀,當我們仰望國旗並背誦誓詞時,就在提醒我們堅持那些價值觀」,但是「某些特定的旗幟已經在社區內引起了分裂和爭議」。

他表示:「政府的言論和行為應該是中立的,是維護美國的自由和價值理念的,這深深植根於『第一修正案』,效忠誓詞被美國最高法院視為強制性的形式。」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規定,禁止國會制定法律以確立國教、妨礙宗教自由、剝奪言論自由、侵犯新聞自由、集會自由及向政府請願的權利,這是在1791年12月15日確立的。

「現在這個時代,一面旗幟、一個符號或聲明就可能冒犯某個人,無論你站在哪邊,你都可能得罪另一邊。」杜解釋說,「如果我們為一面旗幟打開大門,就不得不接受其它旗幟,所以我提議任何官方的縣政府大樓只懸掛美國國旗、州旗和縣旗,而不得懸掛其它旗幟」。

查菲贊同提議,他在印度擔任和平隊志願者時,看到過很多的種族騷亂和暴力,每一方都舉自己的旗幟並且不尊重對方。他表示:「我尊重各方面的人和他們的生活方式……我們都想要住所、食物和家人的安全,我們都希望能自由表達意見。」

瓦格納說,自1971年以來,橙縣一直是偉大的美利堅合眾國的一個政治分支,這三面旗幟一直飄揚在政府大樓的上空,「我們是由上帝庇佑的國家,不可分割,所有人在此均享有自由及正義」。他強調,「政府不能選擇或代表某一群體並懸掛他們喜愛的旗幟」。

圍繞「包容性」的爭議

弗利不支持提議,還要求杜去詢問橙縣檢察官、警察、法院和行政官員的意見。「這更像一個政治提議,我們應該更具有包容性並表明我們的包容性,『驕傲』(LGBTQ)旗是一個象徵」,她評論說,「近30%的LGBTQ青年報告說,在他們生活中的某個時刻經歷過無家可歸或住房不安全,平均40%的兒童遊民被認為是 LGBTQ人員,他們感到孤獨和不安全。」

弗利還說,如果不懸掛LGBTQ旗就是在向世界發出錯誤的信息,而她會在她的辦公室掛旗,「在我看來,『驕傲』旗是支持所有人的,包括所有的政府員工,『驕傲』旗是向LGBTQ人員發出信號,我們歡迎他們。」

很明顯,許多人並不贊同此觀點。居民米歇爾(Michelle)說,「彩虹旗」(LGBTQ)缺少了藍色,它帶來的是混亂;而藍色代表誠信、制度、思想和智慧,代表著人們的奉獻、服務、誠實和尊嚴。另一位女士認為,六色「彩虹旗」代表著幻覺、錯覺和謊言,對很多宗教人士來講,它意味著進攻,我們的社區不歡迎那面旗幟。

居民詹姆斯(James)說,懸掛同性戀旗幟侵犯基督徒權利,「試圖將它的教義強加於我們,在《聖經》中那被視罪惡」。居民喬埃特(Joette)表示:「我們所做的一切必須值得信賴,接受罪惡並將其視為正常是錯的;如果我們不挺身而出,生命就沒有了價值。」

曾任聖安娜市長的薩米恩托說,他很自豪在市政廳懸掛LGBTQ的旗幟,且橙縣的爾灣、科斯塔梅薩、亞里索維耶荷、阿納海姆、富勒頓、加登格羅夫、拉古納海灘和布埃納公園市都加入了這一行列,「44%的加州LGBTQ青年考慮過自殺,14%曾企圖自殺,3/4的人被歧視和欺負……他們都很掙扎」。

他認為,如果人們不接納LGBTQ,就意味著對他們的仇恨與歧視,「懸掛旗幟是對他們的支持,不僅是30天,應該全年都掛」。

有意大利和愛爾蘭血統的凱特(Kate)指出,美國每年只有一天致敬軍人或紀念陣亡將士,沒有為基督飄揚旗幟,沒有在復活節升旗,「而LGBT社區要『驕傲』整整六個月」。她說:「我懸掛美國國旗……神佑美國!」

安德魯·杜表示,橙縣監事會聽取了兩邊發言者的意見,兩方都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監事會在疫情期間還招募了LGBTQ成員並聽取其對醫療保健的意見,照顧了他們的敏感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